特斯拉競爭對手之一Rivian衝擊上市 估值或高達700億美元

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稱,獲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投資的電動卡車生產商Rivian,尋求通過IPO獲得大約700億美元估值。知情人士透露,Rivian預計今年晚些時候將會IPO,潛在估值達700億美元,高於此前市場傳言的500億美元,反映出市場仍然願意押注電動車企業。

特斯拉競爭對手之一Rivian衝擊上市 估值或高達700億美元

Rivian有望挑戰今年最大規模IPO。亞馬遜作為Rivian的股東,昨日盤中股價一度轉漲。

知情人士表示,Rivian正在選擇IPO承銷商,高盛、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將與之合作。

目前尚未到最終決定,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高盛和Rivian均未對此作出回應。

Rivian創立於2009年,在美國主要生產電動卡車,是與特斯拉競爭的電動車新創之一,目前擁有超過3600名員工。

今年1月,Rivian宣布獲得亞馬遜、普信集團、富達投信26.5億美元投資,當時的估值為276億美元。

目前,Rivian已獲得亞馬遜10萬輛客制化貨車預訂單,R1T皮卡與R1S休旅車也獲得不少訂單。Rivian的目標是明年位於伊利諾州的工廠能生產數萬輛電動車,無論是否上市。

本周四,Rivian曾表示,原本計劃6 月開始交付的R1T 電動皮卡可能會推遲至7月交付。由於運輸集裝箱的延誤和全球芯片短缺,Rivian正在進行的最後調整。儘管如此,R1T仍可能是第一輛在街上行駛的電動皮卡。

(0)
上一篇 2021-05-29 20:57
下一篇 2021-05-29 2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