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顯示和樂金顯示已為iPhone 13系列生產OLED面板了

援引韓媒 TheElec 報道,三星顯示(Samsung Display)和樂金顯示(LG Display)兩家公司已經開始為蘋果今年晚些時候推出的新款 iPhone 生產 OLED 面板了。這個量產開始時間要比去年的 iPhone 12 早了 1 個月時間。由於從 COVID-19 新冠疫情中採購手機部件的問題,蘋果推出 iPhone 12 的時間比往常晚。

y907c60s.jpg

三星顯示已經於本月中旬開始生產用於 iPhone 13 的 OLED 面板。知情人士透露,樂金顯示也在近期開始了生產。據悉三星在物料準備上要比樂金顯示早 1 周時間,如果算上面板的模塊工藝時間,三星顯示首塊屏幕下線的時間可能要比樂金顯示早 10 天左右。

消息人士向 TheElec 透露,根據蘋果的要求兩家公司已經比去年提前開始生產。蘋果沒有預估到 iPhone 12 系列在推出市場之後會受到如此高的歡迎,因此前期出現了比較嚴重的庫存緊張情況。為了在 iPhone 13 上避免這些問題,蘋果可能提前量產 OLED 等核心部件,從而避免 iPhone 13 出現相同的情況。

據悉三星顯示將會為新款 iPhone 生產 8000 萬塊 OLED 面板;而樂金顯示將會生產 3000 萬塊。而需要注意的是,Pro 系列中所採用的低溫多晶氧化物(LTPO)薄膜晶體管(TFT)OLED面板將由三星顯示獨家提供,可以支持最高 120Hz 的刷新率。蘋果計劃今年為 Pro 兩款型號均提供LTOP TFT OLED。樂金顯示將為兩個低端型號提供低溫多晶硅(LTPS)TFT OLED面板。

(0)
上一篇 2021-05-29 17:09
下一篇 2021-05-29 17: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