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惠普PC銷量增長已見頂 芯片短缺或影響消費者需求

據報道,戴爾與惠普公布財報,雖然全球一些地區解封,但數據顯示消費者與企業繼續搶購電腦。儘管財報不錯,但兩家公司的股價卻在盤後下跌。

戴爾、惠普PC銷量增長已見頂 芯片短缺或影響消費者需求

一財報戴爾營收同比增長 12%, 達到 245 億美元,高於分析師估計的 233 億美元。惠普二財季營收增長 27%, 達到 159 億美元,也比分析師預期高 10 億美元。惠普還調高年度盈利目標。

Cross Research 分析師認為,雖然數據漂亮,但一些投資者認為 PC 增長已經達到高峰,不會進一步加速。公布財報之後,戴爾股價在盤后交易中下跌約 1%, 惠普下跌超過 6%。

惠普 CEO 恩里克·洛雷斯 (Enrique Lores) 指出,疫情期間許多人因為要遠程辦公、遠程學習,所以筆記本需求大增,這種需求是可持續的;影響公司業績的主要因素是計算機芯片缺貨,而缺貨可能要持續到 2021 年年底。

戴爾高管也對芯片缺貨感到擔憂,他們認為組件供應鏈短缺將會持續到明年。戴爾 CFO 湯姆·斯威特 (Tom Sweet) 說,內存芯片和顯示屏成本上升,戴爾將會把它考慮到價格中去,看看會對計算機需求造成怎樣的影響。

斯威特接受採訪時表示:“這種情況會持續,我們要面對,一段時間內問題不會消散。從長遠看我們還是很樂觀的。疫情讓客戶以更快的速度認識到有必要投資技術。”斯威特預計二財季戴爾營收將會環比增長 6%。

在截止 4 月 30 日的三個月里,惠普 PC 收入同比增長 27%。 戴爾來自筆記本台式機部門的營收增長 20%。 按照惠普的說法,筆記本銷量同比增長 47%。

戴爾正在轉型,試圖從一次性硬件銷售轉向付費訂閱計算機服務模式,儘管如此 ,PC 仍然佔了營收的一半。一財季,戴爾消費 PC 營收增長 42%, 達到 35 億美元;上個季度增長率為 19%。 來自企業和政府機構的 PC 銷售收入增長 14%, 達到 98 億美元。與上年同期相比,服務器、網絡營收增長 9%, 達到 41 億美元。存儲硬件營收達到 38 億美元,服務營收增長 10%, 達到 64.5 億美元。

另外,戴爾公司來自VMware的營收約為 30 億美元,同比增長 9%。4 月份戴爾曾表示將會分拆 VMware, 將整個公司一分為二,變成兩家上市公司。

(0)
上一篇 2021-05-28 10:57
下一篇 2021-05-28 1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