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資助的研究論文抨擊了蘋果的iOS 14.5隱私問題

據外媒AppleInsider報道,一項由F%ignore_a_1%book資助的學術研究,稱蘋果的iOS 14應用追蹤透明化功能是 “有害的”,並聲稱它在利用隱私作為其反競爭措施的幌子。一篇由Facebook資助的新的學術研究論文這樣描述:“在保護隱私的幌子下損害競爭和消費者”。

41516-80513-Facebook-Privacy-xl.jpg

論文在22頁中有11頁引用了這家社交媒體公司的觀點,認為蘋果的隱私功能是“破壞性的”,“應用開發者、廣告商和廣告生態系統都會受影響”。

這篇論文的副標題是“對蘋果公司iOS 14政策更新的分析”,由佛羅里達大學萊文學院的丹尼爾-索科爾和哈佛大學商學院的朱鋒撰寫。

他們在論文中寫道:”雖然蘋果的iOS 14政策變化被掩蓋為保護隱私的措施,但卻損害了整個廣告支持的生態系統–從開發者到廣告商到最終消費者。”通過急劇限制第三方應用程序通過個性化廣告創造價值的能力,蘋果的政策變化破壞了競爭。”

從iOS 14.5開始,應用開發者需要詢問用戶是否願意讓廣告追蹤他們。此前,據說Facebook希望對蘋果公司 “造成痛苦”,許多世界範圍內的營銷公司也有強烈的反對意見。

這篇論文的作者描述了蘋果公司的信息傳遞據稱使用了 “鮮明的、有偏見的和誤導性的術語”,這 “削弱了消費者對數據使用做出有意義和知情選擇的能力”。

它沒有解決這樣一個問題:在應用跟蹤透明化之前,用戶通常不會被告知一個應用的數據使用情況。它也沒有提到,在蘋果的舉動之前,Facebook從未清楚它對用戶的數據做了什麼。

“如果沒有令人信服的解釋,說明其政策變化如何代表了加強消費者隱私的最小競爭限制手段,以及為什麼這些變化不適用於蘋果自己的應用程序和服務,”作者說,”蘋果可能很難為其排他性行為辯護。”

與其說這是對一個問題的學術研究,不如說是一份立場聲明。例如,它批評蘋果公司沒有提供“令人信服的解釋”,但作者似乎沒有要求蘋果公司提供任何解釋。

它確實簡要地試圖把應用程序跟蹤透明度放在更廣泛的背景下,即該行業的其他隱私問題。然而,它主要是在對歐洲的《通用數據保護條例》進行嚴厲的批評。

作者指出,歐盟的GDPR監管措施,旨在減少向公眾發送的垃圾郵件,已經“對風險資本投資產生了負面影響”。它將此與蘋果公司的應用追蹤透明化功能聯繫起來,指出任何要求用戶選擇加入廣告的系統都可能 “扼殺創新,減少消費者的福利”。

(0)
上一篇 2021-05-28 07:57
下一篇 2021-05-28 07: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