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泄露私人手機號 出品方被判賠3.5萬元

據裁判文書網,2019年6月27日,電視劇《神犬小七3》開播期間,泄露了山東市民陶某手機號碼,後者因此接到全國多地的觀眾來電,生活和工作受到干擾。陶某稱,《神犬小七》第3部第13集尾部、第14集開頭的台詞有:“這是我爺爺的愛心卡”,愛心卡上留下的“電話是我爸爸的電話,電話號碼是138××××7898”的表述。陶某正是該號碼的真實機主。

電視劇泄露私人手機號 出品方被判賠3.5萬元

陶某將該電視劇出品方完美影視、北京愛奇藝科技有限公司、騰訊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告上法庭。

收到陶某的投訴后,完美世界辯稱,公司方面於2019年11月22日對字幕做出了模糊處理,也刪除了人物對話。

法院審理認為,即便完美世界對此不存在主觀惡意,該放任的行為至少彰顯出其有一定的主觀過失,出品方構成對陶某個人隱私權的侵害。2021年3月24日,法院判決,出品方賠償3.5萬元並於判決生效后十日內向陶某書面賠禮道歉,駁回陶某對播放平台愛奇藝及騰訊視頻的訴訟請求。

企查查顯示,完美影視由完美世界(002624)全資控股的一家影視文化投資、製作及發行的公司,公司投資製作的電視劇包括《咱們結婚吧》、《打狗棍》、《麻辣女兵》、《神犬小七》、《陸貞傳奇》等。

電視劇泄露私人手機號 出品方被判賠3.5萬元

(0)
上一篇 2021-05-28 07:57
下一篇 2021-05-28 07: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