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開發智能服裝 使用觸覺織物感知運動

近年來,可穿戴技術取得了令人振奮的突破,比如可以監測呼吸和血氧水平的智能手錶。但是,如果有一種可穿戴設備能夠在你進行體育活動或運動時檢測你的動作,甚至有可能提供改善運動技術的反饋,那會怎麼樣?

Tactile-Electronics.jpg

通過測量一個人的動作和姿勢,麻省理工學院CSAIL開發的智能服裝可用於運動訓練、康復或老年人護理機構的健康監測。這就是麻省理工學院設計一套新衣服背後的想法,它使用特殊纖維通過觸摸來感知人的運動。在其他方面,研究人員表明,他們的衣服實際上可以確定一些事情,如某人是否在坐着、走着或做特定的姿勢。

來自麻省理工學院計算機科學和人工智能實驗室(CSAIL)的小組說,他們的衣服可以用於運動訓練和康復。在徵得病人同意的情況下,它們甚至可以幫助被動地監測輔助護理設施中人員的健康狀況,並確定某人是否摔倒或失去意識。

研究人員已經開發了一系列的原型,從襪子和手套到完整的背心。該團隊的”觸覺電子”技術使用了比較典型的紡織纖維和少量定製的功能性纖維組合,這些纖維能夠感知穿戴者的壓力。與許多現有的可穿戴電子設備不同,該團隊設計有一個關鍵優勢,他們的設計可以被納入傳統的大規模服裝生產中。機織的觸感紡織品柔軟、可拉伸、透氣,並可採取多種形式。

傳統上很難開發出一種大規模生產的可穿戴設備,在大量傳感器上提供高精度數據。所以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自我糾正機制,使用自我監督的機器學習算法來識別和調整設計中某些傳感器的偏差。該團隊的衣服有一系列的功能。他們的襪子通過觀察用戶從一個姿勢過渡到另一個姿勢時,不同的觸覺序列如何與不同的姿勢相關聯來預測運動。全尺寸背心還可以檢測佩戴者的姿勢、活動和接觸表面的紋理。

作者設想一個教練使用該傳感器來分析人們的姿勢並給出改進建議。有經驗的運動員也可以用它來記錄他們的姿勢,以便初學者可以向他們學習。從長遠來看,他們甚至可以想象,機器人不再是觸覺盲區,它們的皮膚可以提供觸覺感應,就像我們人類一樣,可以被訓練成使用可穿戴設備的數據學習做不同類型的運動。

(0)
上一篇 2021-05-28 00:56
下一篇 2021-05-28 01: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