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亞馬遜、微軟、谷歌正競購波音公司10億美元雲合同

據報道,四位知情人士今日透露,亞馬遜微軟和谷歌這三大雲計算服務提供商,正在競爭波音公司(Boeing)價值10億美元的雲服務合同。這些知情人士稱,亞馬遜、微軟和谷歌都參與了該項目的競標。其中兩位知情人士表示,這筆交易的規模至少為10億美元。

消息稱亞馬遜、微軟、谷歌正競購波音公司10億美元雲合同

顯然,這樣的項目規模對任何一家公司都具有吸引力;但贏得波音的雲業務,對亞馬遜和微軟來說具有額外的意義,因為這兩家公司的總部要麼位於西雅圖(波音公司原總部),要麼位於西雅圖附近。

一位知情人士稱,亞馬遜雲服務部門AWS認為,波音公司的該項目是一個“必須要拿下”的項目,AWS部門負責人安迪·賈西(Andy Jassy)親自參與了競標。需要指出的是,亞馬遜CEO傑夫·貝索斯(Jeff Bzoes)將於今年7月5日辭去CEO一職,由賈西接替。

對於該報道,波音和亞馬遜發言人尚未發表評論,而微軟和谷歌發言人拒絕置評。

近年來,隨着越來越多的企業和政府機構將計算需求外包給雲計算公司,而不是在內部運行自己的硬件和軟件。為此,雲服務提供商之間的競爭也愈演愈烈。雖然亞馬遜多年來一直佔據主導地位,但微軟和谷歌也日益崛起,並贏得了一定的客戶。

目前尚不清楚,哪家雲提供商在競標波音雲業務時佔據上風。微軟是第二大雲計算服務商,可以靈活地將多個產品捆綁在一起,包括其廣受歡迎的Office 365辦公應用,並提供批量許可協議。

但亞馬遜在爭奪雲大客戶方面也毫不留情。一位知情人士稱,AWS去年曾承諾將銷售隊伍規模擴大一倍,而目前又在建立一個“戰略追求團隊”,以搶奪價值5億美元或更高的交易。

至於谷歌,如果波音公司準備增加對機器學習和數據分析服務的使用,那麼排名第三的谷歌可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在上述兩個領域,毫無疑問是谷歌的強項。

當然,波音也有可能選擇一個主要的雲合作夥伴,同時將較小的業務份額授予另一家合作夥伴。Gartner分析師埃德·安德森(Ed Anderson)認為,這樣做可以降低服務中斷的風險,並利用特定雲提供商提供的特定功能。

(0)
上一篇 2021-05-27 23:55
下一篇 2021-05-27 23: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