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近視人群睡眠質量更差

當今時間,隨着電子設備的廣泛使用,近視人群越來越多,而預防近視已經成為一項十分重要的工作。而良好的睡眠,或將有助於預防近視。據外媒報道,澳大利亞弗林德斯大學的一項新研究表明,視力正常的人相比,近視患者晝夜節律更延遲,褪黑素(大腦分泌的負責調節夜間睡眠的激素)的分泌也較低。

科學家發現近視人群睡眠質量更差

目前,近視是兒童和年輕人最常見的視力障礙,不僅會對日常生活造成影響,嚴重者還容易患上多種致盲性疾病,如視網膜脫落、青光眼、白內障等。

弗林德斯大學的蘭傑·查克拉博蒂(Ranjay Chakraborty)博士表示,已經有眾多研究表明,像電子設備的人造光會影響晝夜節律,導致睡眠紊亂,而這些問題有關眼睛健康的研究並不多。

為此,研究人員對近視患者和視力正常者的晝夜節律和褪黑素的產生進行了測量,所有受試者都是20多歲的大學生。

通過唾液和尿液樣本對褪黑素水平測量之後發現,近視受試者與正常視力受試者相比,晝夜節律明顯延遲,褪黑素的分泌量也較低。

研究人員表示,該研究結果證明良好睡眠和晝夜節律不僅對整體健康至關重要,而且對良好的視力也十分重要。

因此,必須重新評估兒童的睡眠習慣和接觸屏幕的時間,特別是在夜間,從而以確保良好的睡眠和健康的視力,以減少青少年近視發展的機會。

(0)
上一篇 2021-05-27 22:56
下一篇 2021-05-27 23: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