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旗下Boring公司測試地下汽車隧道:時速64公里 效果似乎一般

北京時間5月27日早間消息,據報道,馬斯克旗下Boring公司(Boring Company)在拉斯維加斯會議中心(Las Vegas Convention Center,簡稱LVCC)的地下建了兩條隧道,用來運送乘客。本周隧道將會開始運送乘客,用作測試,6月全面運營。

有網友在網上發布視頻展示隧道。資料顯示,隧道長0.8英里(約1.29公里),共兩條,汽車可以在隧道內快速行駛。所謂的LVCC Loop系統共有三個停靠點,開始和結束的兩個點在地面上,中間的停靠點位於30英尺(約9.1米)深的地下,與隧道一樣深。測試時動用了幾十輛特斯拉汽車。

Screenshot_2021-05-27 Miles to Memories on Twitter.png

Boring公司曾說用戶可以通過App叫車,但在測試時不需要,直接走向下一輛車就行了。測試者坐上汽車,前往下一個停靠點,來來回回。

拉斯維加斯會展中心交通十分擁堵,叫的士或者網約車要等很長時間。Boring公司的地下方案能解決問題,只是成本有點高。為了建測試道,拉斯維加斯會議和遊客管理局投入約5250萬美元,當中4860萬美元被Boring拿走。

Boring公司曾說Loop可以幫大家節省時間,以前行走要45分鐘,現在坐車只要2分鐘,只是現在的效率還沒有那麼高。在視頻中,一位測試者說要等3-5分鐘才能坐上汽車,最高時速約為40英里(約64公里),在站與站之間行駛耗時約為1-1.5分鐘。

為什麼總時間比預料的長呢?因為系統建有地下車站,測試汽車進站時會擁堵。司機要開車繞過停放的其它汽車,讓乘客上下車,汽車還要等着再進入隧道,總之很緊迫。在測試者習慣系統的過程中也有很多麻煩。比如,有人不斷提醒乘客下車時不要關車門,這樣才能加快速度;有一名乘客的頭被Model X鷹翼門撞了一下。

最大的問題之前也曾提過:如何大規模建設?Boring公司曾說過最終希望Loop隧道每小時可以運送乘客4400人,但有媒體發現每小時可能只有1200人。除了Loop測試道,Boring公司還想在整個城市挖掘地下隧道,包括拉斯維加斯大道和機場,到時每小時可以運送乘客5萬人。

Boring還曾說過地下隧道的車速最高可達每小時150英里(241公里),但測試時遠沒達到此標準。最終Boring希望隧道內的汽車能自動行駛,但在可預見的未來還是要依靠司機。這樣的地下隧道系統與地鐵有何區別?

Broing聲稱汽車的最高速度比地鐵快。邁阿密似乎也考慮挖一條2英里隧道,馬斯克聲稱成本不到3000萬美元,如果真是這樣,Boring系統會比地鐵便宜。不過如果想讓汽車高速行駛,必須先實現自動駕駛,讓人駕駛汽車在隧道內行駛不可能高速。

(0)
上一篇 2021-05-27 09:56
下一篇 2021-05-27 09: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