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迎來新里程碑:獵鷹9號連續完成第100次成功發射

據外媒報道,SpaceX獵鷹9號火箭於當地時間周三下午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起飛,並迅速將另一批60顆星鏈衛星送入軌道。這標誌着可運行的Starlink衛星的第28次全面發射,也是獵鷹9號連續完成第100次成功發射。

unnamed-14-800x533.jpg

據Ars Technica報道,這項記錄可以追溯到2015年6月,當時獵鷹9號火箭的第二級在向國際空間站發射貨物的任務中失敗了。在第二級破裂並沉入大西洋后,Dragon太空艙丟失了。從那時起,該公司的獵鷹9號進行了99次成功的發射,運行順利,其中許多次也導致着陸。

X2KOJFCB0]ODVIZR~WQOVK4.png

周三攜帶新一批星鏈衛星進入太空的獵鷹9號火箭已經飛行過一次。曾幾何時,兩次使用火箭助推器只是一個夢想,但按照SpaceX的標準,最新運送衛星的獵鷹9號只是一個“新手”。到目前為止,該公司的記錄是單枚火箭成功發射10次,這是在不久前實現的。

SpaceX的整個商業模式取決於是否能夠不止一次發射火箭。要做到這一點,火箭的製造必須考慮到可重複使用,當然,但它們也必須在每次任務中存活下來,以便有機會再次飛行。獵鷹9號在任何意義上都是一種可靠的火箭,連續達到100次成功發射是一個非常大的成就。

展望未來,SpaceX將繼續使用獵鷹9號平台作為其商業發射的主力,以及與NASA的合作。它還在很大程度上依靠其火箭進行自己的星鏈通信網絡項目,該項目目前仍處於測試階段。

(0)
上一篇 2021-05-27 08:52
下一篇 2021-05-27 08: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