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揭示了宇宙大爆炸后最初幾微秒內發生的事情

據外媒報道,哥本哈根大學的一組研究人員已經完成了一項關於在宇宙大爆炸的最初幾微秒內某種等離子體發生了什麼的研究。這種特殊類型的等離子體是宇宙中最早出現的物質。研究人員認為,這些發現為我們今天所知道的宇宙的演變提供了一個關鍵的“拼圖”。

illustration_af_universets_udvikling_NASA_CXC_M_WEISS.jpeg

科學家們知道,大爆炸后的快速膨脹創造了粒子、原子、恆星、星系和我們今天所知的所有生命。然而,一切究竟是如何發生的,卻是一個謎。哥本哈根大學的這項新研究對一切是如何開始的給出了見解。該團隊特別研究了一種叫做夸克-膠子等離子體(QGP)的物質。

這種類型的等離子體是在大爆炸的第一個微秒內存在的唯一物質。研究結果顯示了等離子體在宇宙的早期階段是如何演變的。等離子體首先由夸克和膠子組成,被宇宙的熱膨脹分開。

夸克的碎片重組為一種叫做強子的東西,一個有三個夸克的強子組成了一個質子,這是原子核的一部分。這些核心是構成地球、人類和宇宙萬物的基石。QGP在大爆炸的最初0.000001秒就存在,然後因為膨脹而消失了。利用歐洲核子研究中心的大型強子對撞機,研究人員可以重新創建QGP,並追蹤它發生了什麼。

實驗結果表明,QGP最初是以一種流動的液體形式存在的,它通過隨着時間的推移不斷改變其形狀而區別於其他物質。研究人員長期以來一直認為等離子體是以氣體的形式存在的,但是新的分析證實QGP是流動的,並且具有像水一樣的質地。研究人員表示,關於大爆炸的每一個新發現都提高了我們發現宇宙起源真相的機會。

(0)
上一篇 2021-05-27 08:52
下一篇 2021-05-27 08: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