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公布新策略:將掩蓋掉那些經常分享虛假信息的用戶

據外媒報道,Facebook一直在努力讓人們記住它不是歷史上最大的虛假信息擴音器,為此它採用了許多策略,從編造自己的誤導性公關故事到真正的UI改變。今日(當地時間5月26日),這家公司宣布了一項新策略:它將不僅會掩蓋掉包含虛假信息的帖子,還會掩蓋掉分享這些信息的個人用戶。

多年來,這家社交巨頭一直在努力建立事實核查合作夥伴關係以抑制病毒式虛假信息的傳播,通過利用核查結果給違規帖子貼上標籤而非刪除它們。在某些情況下,它採取了一些小步驟來隱藏那些被發現是錯誤的或兩極分化的東西。然而,用戶仍可以自由發布任何他們想要的內容而無需承擔任何後果。不過這種情況將不復存在。

fb.png

Facebook在一份新聞稿中寫道:“從今天開始,如果一個人反覆分享被我們的事實核查合作夥伴之一評級的內容,我們將減少其Facebook賬號的News Feed中所有帖子的分發。”雖然虛假帖子在News Feed中的排名已經明顯下降,但經常分享虛假信息的用戶現在會看到自己的所有內容都會被推到無盡的滾屏上。

至於這種新策略的具體影響究竟會是什麼還有待觀察。雖然Facebook的個人用戶以前不會受到這種審查,但Instagram的用戶卻不會。然而疫苗錯誤信息在這款照片分享應用上卻在激增。所以不管它採用的方式有多複雜,由於Facebook實在太大,所以真的是很難得到監控。

(0)
上一篇 2021-05-27 07:53
下一篇 2021-05-27 08: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