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已在德里高等法院對莫迪政府提出法律訴訟

印度政府被告了。據路透社26日獨家報道,消息人士稱,臉書旗下即時通訊軟件WhatsApp已在德里高等法院對莫迪政府提出法律訴訟,以尋求阻止其此前頒布的數據傳輸新規生效。

WhatsApp已在德里高等法院對莫迪政府提出法律訴訟

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在印度擁有近4億用戶的WhatsApp公司請求法院裁定,莫迪政府此前發布的一系列新法規違反了印度憲法中規定的隱私權,原因是新法規要求社交媒體公司必須根據政府要求提供“信息第一發布源”。

報道稱,雖然法律要求WhatsApp公司僅需要提供真正被指控有不法行為的人的信息,但該公司表示實際操作中無法單獨實現這一點。WhatsApp稱,通信受端對端加密保護,因此WhatsApp不僅必須提供信息發送者的數據,還不得不提供接收者的數據。該公司認為,這是侵犯隱私權。

路透社提到,他們目前無法獨立確認該訴訟是否由WhatsApp公司提出,並且也無法確認該訴訟將於何時被印度德里高等法院受理。此外,WhatsApp公司發言人也拒絕對此事作出評論。

路透社評論稱,這起訴訟將加劇莫迪政府和全球科技巨頭之間的緊張關係。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25日報道,因對印度執政黨發言人的推文內容進行“不當標註”,社交媒體巨頭推特與印度政府的矛盾再次升級,印度警方於24日突襲檢查推特駐印度的兩處辦公場所,引發輿論高度關注。

隨着印度新冠疫情嚴重惡化,印度政府此前也曾要求社交平台刪除涉及印度疫情的負面信息。此前報道稱,推特、臉書等多個社交媒體平台,已經刪掉了近100條推文,其中推特平台刪帖量超過50條。這並不是印度政府第一次採取類似措施。在今年早些時候的農民抗議期間,在政府的命令下,印度有超500個社交平台賬號被暫停使用或屏蔽。

(0)
上一篇 2021-05-26 20:51
下一篇 2021-05-26 20: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