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在Rio Grande Rise中發現的微生物或許是金屬形成的一大源頭

據外媒報道,Rio Grande Rise位於大西洋深處,距離巴西海岸約1500公里,其豐富的生物和礦物多樣性可能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於鮮為人知的微生物。來自聖保羅大學的海洋研究所(IO-USP)的研究人員通過跟英國國家海洋學中心的同事合作調查了生活在海底山錳鐵殼上的微生物,他們得出的結論是,細菌和古細菌除了參與形成地殼中金屬的生物礦化過程之外還可能對維持豐富的當地生命負有責任。

Deep-Sea-Ferromanganese-Crust-Field.jpg

發表在《Microbial Ecology》上的一篇文章描述了這項由FAPESP和英國自然環境研究委員會(NERC)資助的研究。

“我們對該地區的生物多樣性及採礦對其生態系統的影響知之甚少,”IO-USP教授、這項研究的首席研究員Vivian Pellizari說道。

“雖然這一被稱為微生物生物礦化的過程眾所周知,但錳的氧化和沉澱尚未得到證實,我們不知道它是如何在海洋區域發生的。然而在2020年7月,由美國研究人員在《自然》上發表的一篇文章首次顯示細菌通過被稱為化學合成的這一過程利用錳將二氧化碳轉化為生物量,“Natascha Menezes Bergo說道,“我們從Rio Grande Rise地殼樣本中提取的DNA序列中發現了其中一種屬於硝化螺旋菌群的細菌。這是強有力的證據,表明那裡的金屬不僅是由地質過程形成的,而且是由微生物扮演重要角色的生物過程形成的。”他參加了2018年英國研究船RRS發現號的樣本收集任務。

除了鐵、錳外,地殼中還富含鈷、鎳、鉬、鈮、鉑、鈦、碲等元素。像鈷對可充電電池的生產至關重要,而碲是生產高效太陽能電池的關鍵輸入物。對此,2018年底,巴西則有向ISA申請延長其大陸架以包含Rio Grande Rise。

(0)
上一篇 2021-05-26 14:51
下一篇 2021-05-26 14: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