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衰老與壓力恢復能力喪失之間的關聯

位於新加坡的生物技術公司Gero與紐約州布法羅市的Roswell Park綜合癌症中心合作,在《自然》雜誌上發表了一篇文章,介紹了關於衰老與從壓力中恢復能力的喪失之間關係的研究結果。

DOSI-and-Resilience-777x583.png

最近,研究人員目睹了通過實驗干預逆轉生物年齡的第一個有希望的例子。事實上,許多生物鐘類型正確地預測了那些選擇健康生活方式或戒掉不健康生活方式(如吸煙)的人的更長壽命。但仍然未知的是,對於同一個人來說,生物年齡隨着時間的推移變化的速度有多快。特別是,如何區分短暫的波動和真正的生物年齡變化趨勢。

大的生物醫學數據的出現,涉及同一受試者的多種測量,帶來了一系列新的機會和實用工具來理解和量化人類的衰老過程。一個由生物學和生物物理學專家組成的團隊介紹了對沿個人衰老軌跡的生理指數波動的動態特性的詳細分析結果。

健康的人類受試者被證明是非常有彈性的,而彈性的喪失則與慢性疾病和全因死亡風險的增加有關。研究發現,壓力過後恢復到平衡基線水平的速度會隨着年齡的增長而惡化。相應地,恢復所需的時間也越來越長。對於40歲的健康成年人來說,恢復時間約為2周,而對於80歲的人群來說,恢復時間平均延長到6周。這一發現在兩個不同的數據集中得到了證實,這些數據是基於兩種不同的生物測量–一方面是血液測試參數,另一方面是可穿戴設備記錄的身體活動水平。

該研究的第一作者、Gero公司移動醫療項目負責人Tim Pyrkov評論說:“基於身體活動數據流的復原力計算已經在GeroSense iPhone應用程序中實現,並通過基於網絡的API提供給研究界。”

如果這一趨勢在以後的年齡段保持不變,那麼推斷顯示,在120-150歲左右的某個年齡段,人體的復原力將完全喪失,也就是恢復的能力。隨着年齡的增長,擾動后需要越來越多的時間來恢復,平均來說,我們花在接近最佳生理狀態的時間越來越少。

即使在最健康、最成功的老齡化個體中,預測的復原力的喪失可能解釋了為什麼我們沒有看到最大壽命的明顯增加,而平均壽命在過去幾十年中卻穩步增長。生理指數的不同波動可能意味着,任何不影響恢復力下降的干預措施都可能有效地增加最大壽命,因此可能只導致人類壽命的逐步增加。

人類的衰老是一個複雜和多階段的過程。因此,很難將衰老過程壓縮為一個單一的數字,如生物年齡。Gero的工作表明,縱向研究為衰老過程打開了一個全新的窗口,併產生了人類衰老的獨立生物標誌物,適合應用於地質科學和未來的抗衰老乾預的臨床試驗。

“人類的衰老表現出複雜系統在瓦解邊緣運作時的普遍特徵。”Gero公司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Peter Fedichev說:“這項工作展示了從物理科學中借用的概念如何能夠用於生物學,以探測衰老和虛弱的不同方面,從而產生強有力的抗衰老乾預措施。”

因此,如果不對衰老過程進行“攔截”,就不可能通過預防或治療疾病來強有力地延長生命,而衰老過程是導致復原力喪失的根本原因。我們沒有預見到任何自然法則會禁止這種干預。因此,這項工作中提出的衰老模型可能會指導開發對健康跨度具有最強影響的延長生命的療法。

“Gero團隊的這項工作表明,縱向研究為了解衰老過程和系統地識別大量生物醫學數據中的人類衰老生物標誌物提供了新的可能性。該研究將有助於了解長壽的極限和未來的抗衰老乾預措施。新加坡國立大學生物化學和生理學特聘教授布萊恩-肯尼迪說:“更重要的是,這項研究可能有助於縮小健康和壽命之間不斷擴大的差距,這種差距在大多數發展中國家持續擴大。”

“在我看來,這項工作是一個概念上的突破,因為它確定並區分了人類長壽的基本因素的作用–衰老,定義為復原力的逐漸喪失,以及與年齡有關的疾病,作為復原力喪失后的‘死亡執行者’。它解釋了為什麼即使是最有效的預防和治療與年齡有關的疾病,也只能提高平均壽命,而不能提高最大壽命,除非開發出真正的抗衰老療法,”這項研究的共同作者、Roswell Park綜合癌症中心副總裁兼細胞應激生物學系主任Andrei Gudkov表示。

“這項調查顯示,恢復率是衰老的一個重要標誌,可以指導開發藥物來減緩這一過程並延長健康期,”哈佛醫學院遺傳學教授David Sinclair評論說。

“來自Gero的研究出人意料地得出了人類復原力的類似量化–一種被提出的衰老生物標誌物–基於兩種非常不同的數據:一方面是血液測試參數,另一方面是可穿戴設備記錄的身體活動水平。我很高興看到個人產生的健康數據,包括來自商業可穿戴設備的數據,可以幫助建立個人的縱向健康檔案,這將有助於揭示終身規模的健康現象,如衰老。” -Evidation Health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數據科學家Luca Foschini評論道。

(0)
上一篇 2021-05-26 11:53
下一篇 2021-05-26 11: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