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PCIe 4.0和176層NAND閃存的群聯E18新主控現已出貨

作為全球領先的 NAND 閃存控制器集成電路與存儲解決方案提供商之一,群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宣布旗下 PS5018-E18 PCIe Gen4 主控已開始向製造商合作夥伴出貨。結合 E18 主控與 176 層 NAND 閃存,官方宣稱可達成 7400 MB/s 的順序讀取和 7000 MB/s 的順序寫入速度。

支持PCIe 4.0和176層NAND閃存的群聯E18新主控現已出貨

此前,群聯 E18 PCIe 4.0 主控已在海盜船 MP600 Pro、Sabent Rocket 4 Plus 和 Addlink S95 等型號上得到過使用,但它們都使用了 2018 年發布的美光 96 層 3D TLC NAND 閃存(B27B)。

不過現在,群聯已在最新版 E18 主控上實現了對 176 層 3D TLC NAND 的支持(比如美光的 B47R 顆粒),並且大幅改善了隨機讀取的延遲,在低隊列深度下實現了 35% 的性能提升。

除了改善系統相應速度方面的體驗,新款 E18 主控還讓廣大消費級 SSD 產品能夠改進遊戲的加載時間。針對 TPU 的基準測試,TechPowerUp 也分享了他們的評論意見。

支持PCIe 4.0和176層NAND閃存的群聯E18新主控現已出貨

群聯電子美國市場總裁兼總經理 Michael Wu 表示,他們與各大夥伴實現了技術上的緊密合作,從而帶來了一款在遊戲加載時間上更具性能優勢的高品質主控。

結合新款 E18 主控 + 業內領先的 176 層 NAND 閃存,基於新方案的 SSD 產品可最大限度地發揮 PCIe 4.0 總線的性能,為用戶帶來難以置信的性能體驗。

與上一代 96 層 NAND 相比,176 層替換門架構 NAND 閃存結合了電荷陷阱與 CMOS 陣列下設計(CuA)。在裸片尺寸縮小約 30% 的同時,還將讀寫性能提升了 35% 。

近期來自知名第三方基準測試站點的評測均表明,PS5015-E18 PCIe 4.0 主控能夠充分發揮 NAND 製造商的 176 層新閃存,並創下 1600 MT/s 的性能世界紀錄。

支持PCIe 4.0和176層NAND閃存的群聯E18新主控現已出貨

回到 PS5018-E18 PCIe 4.0 主控,群聯為其使用了專有的 CoXprocessor 2.0 技術 + 台積電高效的 12nm 工藝節點,為 SSD 製造商們構建高度優化的產品而提供了最先進的主控解決方案。

最後,今年的台北電腦展(Computex 2021)將於 6 月 1 ~ 5 日在線上舉辦,預計可吸引大約 4.2 萬名與會者,同時群聯也打算在此期間展示大量基於 E18 主控的新產品。

(0)
上一篇 2021-05-26 09:50
下一篇 2021-05-26 09: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