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稱辦奧運必須做出一定犧牲 引發日本民眾不滿

5月25日消息,據媒體報道,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日前申明東京奧運會將會按計劃如期舉辦。巴赫表示,為了舉辦東京奧運會,我們必須做出一些犧牲,運動員的奧運夢想一定能實現。對於巴赫“犧牲”這一表述,部分日本媒體和民眾表示不滿。

國際奧委會一位官員解釋說,巴赫指的“我們”不是日本民眾的犧牲,而是奧林匹克大家庭中的每一個人。

據悉,東京奧運預定於7月23日開幕,距今只剩近兩個月時間,但東京都及日本境內多地新冠疫情未見趨緩,使得日本國內外要求停辦東京奧運會的聲音愈來愈大。

日本專家指出,要達到安全舉辦東京奧運會的標準,大概就是鄰近東京的地區新增確診病例一天不到百例。而要達到這個標準,大概需要花兩個月左右的時間。目前來看,日本的新冠疫情確診病例與日俱增,面臨很大挑戰。

國際奧委會稱辦奧運必須做出一定犧牲 引發日本民眾不滿

相關文章: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將全力以赴確保東京奧運會舉行

(0)
上一篇 2021-05-25 18:34
下一篇 2021-05-25 18: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