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 2021前瞻:微軟重點布局雲業務外還有哪些看點?

近期微軟產品新聞的關鍵詞是“退役”,其中包括 Internet Explorer、經典版 Edge 和 Windows 10X 等等。不過在明天召開的 Build 2021 開發者大會上我們可能會看到非常多的新產品、新功能和新技術。和往年一樣,Build 2021 也會提供大量的技術培訓機會,不過有所不同的是你不再需要支付四位數的門票價格,可以在線參與本次活動。

t2ebca1v.jpg

Build 2021 大會將於北京時間 5 月 26 日 0 點開始,微軟首席執行官薩提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將會進行 30 分鐘的主題演講。用戶可以在 Build Registration 頁面進行註冊,訪問微軟 Build 的新聞網站進行觀看。

外媒 PCMag 預估了 Build 2021 發布會的內容。例如納德拉將會“深入探討辦公新常態,以建立開發者速度,提供智能雲原生應用程序,並協助提高混合工作場所的生產力”。自然,微軟不會在議程描述中透露任何重大的公告。目前公布的會議日程安排方面,並沒有提及 Surface,相信微軟會在後續專門的硬件發布會上進行公布。

雲、雲還是雲

微軟的雲和“軟件即服務”(SaaS)將會進一步圍繞着 Azure 進行打造,為開發者提供完善的,能夠在應用程序中使用的智能雲服務。在會議日程安排方面就能感受到雲的份量,包括“Build cloud-native applications that run anywhere,” “Build differentiated SaaS apps with the Microsoft Cloud,” “Harness the power of data in your applications with Azure,”和 “Securely managing sensitive data in the cloud”等等。

7k8i5idp.jpg

事實上,不少於 101 場會議安排在其標題或描述中使用了雲這個詞。我們還可以期待聽到更多關於混合雲(hybrid cloud)的信息,這是一種使用場外和場內計算能力的技術。微軟在這項技術上的早期領先優勢是它擊敗亞馬遜獲得五角大樓100億美元的絕地雲計算合同的原因。

Imagine Cup

和往年一樣,Build 大會將會舉辦“Imagine Cup”,年輕的編碼員將在其中競爭最佳產品創意。在這個“技術奧運會”中,此前湧現了非常多的創意項目,涵蓋視頻遊戲、醫療設備等等。2019年的一位獲獎者提出了一個 “適用於哮喘和其他慢性呼吸道病人的污染面具”。另一個聰明的獲勝者使用固定攝像頭,幫助低視力的人使用iPhone應用程序找到丟失的物品。

fetyib3f.jpg

關於 Windows、Sun Valley、Fluent 等等

目前有兩個日程直接和 Windows 相關,包括“What’s new for Windows desktop application development”(Windows 桌面應用開發新動態)和“What’s new in Windows 10 for ALL developers”(Windows 10 為所有開發者準備的新內容)。

Build 2021前瞻:微軟重點布局雲業務外還有哪些看點?

在過去 1 年時間裡,代號 Sun Valley 的 Windows 10 21H2 功能更新一直是微軟專家們討論的熱點話題。視覺UI的更新預計將包括圓潤的窗角和浮動的系統對話框,以及更一致的Fluent外觀,還有新字體和圖標。我們可以在Build 2021期間更好地了解這些變化和關於其發布時間框架的信息。

Windows會得到一個新的版本名稱嗎?在發布時,微軟宣布Windows 10是操作系統的最後一個版本號,採用SaaS式更新,到目前為止,它沒有辜負這一點。但是,也許隨着蘋果從OS X到macOS的飛躍,微軟會想跟上。

在 Build 2021 上,我們應該會聽到更多關於 Fluent Design 的消息。它遠不止是一個界面設計系統。它是一套框架,不僅可以用來為Windows,還可以為Android、iOS、macOS和網絡構建連接的應用程序。一旦設計完成,開發者可以使用JavaScript和Fluent React進行編碼。

Microsoft Teams

作為 Slack、Google Meet/Workspace 和 Zoom 的回答,Microsoft Teams 在疫情期間得到了快速發展,從 2000 萬用戶快速上升到 1.45 億。微軟一直為 Teams 增加新的功能,包括會議回顧、智能顯示、投票、現場記錄、約會安排、虛擬會議室、人工智能驅動的背景噪音消除,以及與新的 Viva 員工體驗的整合。

Build 2021前瞻:微軟重點布局雲業務外還有哪些看點?

目前公開的會議日程中包括如何在應用中整合 Teams、如何使用 Teams 數據以及為這款通信工具創建機器人。我們還將會聽到更多關於 Microsoft Graph 的消息,以及在 Teams 中使用企業數據存儲的消息。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日程中並未提及微軟在 10 年前收購的 Skype。

移動整合和跨平台

在放棄自家的 Windows Phone 之後,該公司的移動戰略一直放在 Android 和 iOS 平台上。長期以來,Visual Studio使開發者能夠建立跨平台的應用程序,在Android和iOS以及Windows上運行。該公司長期以來一直在提供將 Android 和iOS應用程序轉換為UWP應用程序的工具,儘管這些都沒有崛起。

Build 2021前瞻:微軟重點布局雲業務外還有哪些看點?

隨着Linux系統現在成為Windows 10的一部分,微軟是否有一天會提供運行Android應用程序的能力(尤其是因為Android本質上是Linux的一部分)?順便說一句,我們肯定會聽到更多關於 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的信息。

Office

在不少日程中提及了“生產力”一詞,我們肯定會聽到很多關於 Microsoft 365(以前稱 Office 365)的信息。日程表上所有關於微軟365的會議都與會議的其他主題有關:雲、Azure和Microsoft Graph。

Build 2021前瞻:微軟重點布局雲業務外還有哪些看點?

AR, MR, VR 和 XR

製造頭顯的 Aryzon 公司此前在Twitter上表示,增強現實(AR)、混合現實(MR)、虛擬現實(VR)和擴展現實(XR,包括前面所有的內容)的編程將在今年的 Build 大會上宣布。

Build 2021前瞻:微軟重點布局雲業務外還有哪些看點?

目前在日程中提及 Hololens 的只有一個,但標題聽起來非常酷炫,為“Connect IoT data to HoloLens 2 with Azure Digital Twins and Unity”(通過 Azure 數字 Twins and Unity 為 HoloLens 2 連接 IoT 數據)。

兩種 Edge

在本次活動中我們將會聽到邊緣計算(edge computing)和 Edge 瀏覽器的消息。

Build 2021前瞻:微軟重點布局雲業務外還有哪些看點?

(0)
上一篇 2021-05-25 17:33
下一篇 2021-05-25 17: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