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終於將News Showcase帶到了桌面平台

在搜索領域一家獨大的 Google,與新聞行業的關係一直有些尷尬。一方面,人們希望藉助搜索引擎來快速查找相關事件或主題的最新動態。另一方面,新聞出版行業一直抱怨被搜索引擎奪去了流量、且相關新聞摘要也侵犯了他們的版權。作為權衡,谷歌於去年 10 月宣布了“新聞展示”(News Showcase)計劃。在移動設備端試行了幾個月後,現在它終於也登陸了桌面平台。

0.jpg

(來自:Google Blog)

外媒指出,谷歌去年 10 月宣布的 News Showcase 主要涵蓋了精選的新聞報道,且通常隱藏的付費專區後頭,但至少可供所有人免費體驗。

1.png

儘管為了向用戶提供新聞摘要,谷歌還是為此投入了 10 億美元的資本。但通過試水線上訂閱服務來安撫新聞出版行業、同時吸引感興趣的搜索用戶來使用 Google News,該公司最終仍有望將投出去的錢再賺回來。

2.png

雖然並非所有新聞出版商都熱衷於參與谷歌的這項計劃,但谷歌還是設法拉攏了英國、澳大利亞、巴西、阿根廷、意大利、捷克、以及印度等地的主要出版物。

3.png

除了市場區域的限制,此前 Google News Showcase 服務還僅限於移動設備端。但是現在,它正通過 Web 瀏覽器進入桌面平台,並已成為 Google News 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4.gif

在 Google News Showcase 可用的市場中,用戶能夠在“頭條消息”(Top Stories)中看到專門針對參與了該計劃的合作夥伴的文章推薦版塊。

此外還可通過左側導航欄訪問新聞展示區的特定部分,看到所有參與 News Showcase 的合作夥伴,以及更深入地了解特定新聞出版機構的特色文章推薦。

5.gif

最後,即使本次公告更新主要集中在桌面端,但谷歌還為移動端的 News Showcase 帶來了一項新功能。

發布者將能夠在版面上列出相關新聞,且用戶可點擊以擴展閱讀和了解更多背景資料。

(0)
上一篇 2021-05-25 16:35
下一篇 2021-05-25 16: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