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布雷納德力挺央行數字貨幣 稱私人加密貨幣系統涉嫌欺詐

5月25日,美聯儲理事布雷納德敦促使用數字美元,並稱由美聯儲支持的加密貨幣可以提供多種好處。布雷納德在Coindesk舉辦的一次會議上稱讚了央行數字貨幣的各種好處。她表示,由美聯儲支持的數字貨幣可以提供安全性,提高效率和跨境支付方面的改進。她指出,差不多5個美國人中就有1人認為所獲得的銀行服務不足。

原標題:美聯儲布雷納德力挺央行數字貨幣,稱私人加密貨幣系統涉嫌欺詐

美聯儲布雷納德力挺央行數字貨幣 稱私人加密貨幣系統涉嫌欺詐

布雷納德稱:“美聯儲仍然致力於確保公眾能夠獲得安全、可靠和可靠的支付手段,包括現金。作為這一承諾的一部分,我們必須探索,並努力預測,家庭和企業的需求和偏好在多大程度上可能隨着時間的推移進一步遷移到數字支付。”

布雷納德提到,新冠肺炎疫情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證明了開發央行數字貨幣是多麼重要。“當國會開始發送救濟金時,一些人在幾周內都沒有收到救濟金,因為他們要麼沒有銀行賬戶,要麼他們的信息沒有在國稅局更新。數字貨幣有助於更快地把錢送到這些人手中。”

她還表示:“在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推動了電子支付,雖然對現金需求在某些場景中增加,但消費者和企業明顯轉向了非接觸式交易。”

布雷納德指出:“一些私人的加密貨幣系統存在多種問題,包括潛在的欺詐。而相比之下,央行數字貨幣將是一種新型的中央銀行貨幣,以數字形式發行,供廣大公眾使用,央行數字貨幣將減少對手方風險及金融穩定風險、提供相關的消費者保護。”

布雷納德還表示,其他監管機構可能在加密貨幣(監管)方面發揮更大作用。加密貨幣監管框架的演變非常重要。

就在幾天前,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宣布,美聯儲今年夏天將發布一份工作文件,解決涉及央行數字貨幣的多個問題。

波士頓聯邦儲備銀行(Boston Fed)和麻省理工學院(MIT)已經啟動了一個聯合項目,他們將建立一個假設模型,其他幾個聯邦儲備銀行地區也參與了自己的研究。

(0)
上一篇 2021-05-25 16:34
下一篇 2021-05-25 16: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