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如果被迫使用電動車輛 31%的英國摩托車手稱將放棄騎行

據外媒New Atlas報道,為了轉向零碳經濟,化石燃料驅動的車輛將不得不被逐步淘汰。英國政府去年宣布,從2030年起,英國將不再出售新的汽油和柴油動力汽車和貨車,而挪威預計從2025年開始實施禁令,以達到這一目標。摩托車尚未被明確納入禁令,但英國的一個騎手倡導組織已經對大約4805名摩托車手進行了調查,詢問他們在汽油動力摩托車被限制銷售的情況下會有什麼反應。

800px-Riding_a_motorbike_in_the_evening_(Unsplash).jpg

受訪者主要是愛好者,而不是日常通勤者或執照持有者的隨機抽樣,因此會看到一些對這個想法的阻力。事實上,只有8.1%的受訪者希望摩托車行動小組(MAG)立即接受這樣的禁令,36.4%的人說他們希望MAG推遲這一禁令,55.5%的人完全反對這一提議。

但是,當被問及如果實施這樣的禁令他們會怎麼做時,令人驚訝的是,有31%的騎手說,當新的汽油動力摩托車無法使用時,他們會完全放棄騎行,而不是在改用電動車之前儘可能地繼續騎汽油動力摩托車(56.2%),或者在汽油動力車型仍可使用時提前購買一輛零排放摩托車(13%)。

現在,這個結果的一部分肯定可以歸因於調查的措辭,如下圖所示:

WXE{7L}(K]}S~KVA07{HA1P.png

但總體的情緒是存在的,而且值得討論。摩托車騎手–尤其是愛好者–有一些真正的理由來抵制電動化。當人們為了樂趣而騎車時,他們希望能夠在一天內行駛大量的里程。

然後是噪音問題,它有兩種形式:“大聲管道拯救生命”和 “我只是真的喜歡我的發動機的聲音”。至於第一種情況,雖然沒有人會被說服去改變他們的觀點,但一些研究已經得出結論,“大聲管道拯救生命”的說法沒有任何證據基礎。

今年早些時候,羅馬尼亞的一項研究說明了原因;當一輛汽車的發動機以大約2500轉/分的速度運轉,車窗緊閉,音響里播放着安靜的音樂,司機根本聽不到任何聲音,即使是在10米(33英尺)以外。

MAG主席Selina Lavender對這項調查評論說:

“我對調查的反應如此滿意,我要感謝所有花時間讓我們知道他們意見的人。MAG始終代表所有騎手的觀點,無論他們選擇摩托車是什麼。我們一直在努力開發各種渠道,以使政府聽取車手的意見。我們不會歪曲那些意見。如果您關心摩托車騎行,則可以依靠MAG以最高水平發表自己的意見。請確保您加入或更新MAG的成員資格。您的訂閱將有助於支持我們的工作,以確保摩托車擁有光明的未來。”

(0)
上一篇 2021-05-25 16:33
下一篇 2021-05-25 16: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