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里達州州長簽署新法:將限制對政治言論的“大型科技審查”

據外媒報道,佛羅里達州州長Ron DeSantis上籤署了一項旨在反對“大型科技審查”的法案,該法案旨在將社交網絡上對政治言論的壓制降至最低。據悉,這場活動在Twitter和Facebook上直播。DeSantis於當地時間周一簽署了SB 7072法案,該法案頒布了影響社交網絡政治言論的新規定。

42192-81797-rob-desantis-big-tech-censorship-xl.jpg

根據這項法律,社交媒體公司必須告知用戶它們在哪些地方被禁止發言或需要接受審查。佛羅里達州法律中提出的規定還包括,如果某篇帖子被標記並警告他人該帖子中可能存在虛假或有爭議的信息則就必須向用戶發出通知。

該法案規定的罰款包括對平台每日最高罰款10萬美元。用戶還可以起訴他們認為違反該法律的公司。

雖然該法案將會影響到的公司包括蘋果、Google、Twitter、Facebook和亞馬遜,但它不會影響為華特-迪士尼公司持有或運營的公司。規定指出,該法律不會影響到由一家持有和運營一座主題公園或娛樂中心的公司所運營的系統和服務。

DeSantis表示,社交媒體公司會使用秘密算法和影子禁令來影響辯論和控制信息流動。然而,它們卻會聲稱自己只是中立的平台從而逃避責任。DeSantis還通過喬治·奧威爾的小說《1984》將這種情況比作老大哥的權力。

據悉,該法案是第一個提出壓制政治內容的問題的州級法案。

(0)
上一篇 2021-05-25 10:25
下一篇 2021-05-25 10: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