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眾二季度或減產30% 芯片短缺影響29款車型

日前,據第一財經報道,一汽大眾4月因ESP芯片短缺已減產2萬輛,並因10種芯片供應問題影響了29款車型生產今年二季度一汽-大眾原計劃生產約61萬輛汽車,因芯片短缺,預計二季度只能生產40萬輛汽車,減產比例達到30%。

一汽大眾二季度或減產30% 芯片短缺影響29款車型

根據大眾德國總部CKD部門和供應商給到的信息,4、5月份主要的MQB車型都面臨著停產,包括大眾和奧迪品牌;而目前內部的策略是優先保供奧迪,不受芯片資源影響車型的最大化生產,彌補產量損失。

據悉,一汽-大眾因芯片短缺受影響最大的零部件分別是轉向機、網關控制器和ESP。其中MQB平台車型的轉向機風險缺口將近16萬件,供應商為博世華域。

CKD網關控制器二季度缺口4萬多件,最早斷點為4月20日,而最早恢復時間在5月底,也因為該問題導致長春工廠生產的奧迪A4L、A6L等車型面臨約6周停產;輪胎ESP目前在MQB 37W平台中缺口為2萬件。

此外,由上海群志供應的10.1寸顯示器,大陸電子供應的門控制器,富維偉世通供應的8寸液晶儀錶和機械儀錶,深圳航盛供應的收音機,普瑞均勝供應的空調控制單元、空調控制器,大眾旗下天津變速箱公司生產的DQ381變速箱也因芯片問題存在供應短缺。

而上述11個短缺的零部件共涉及奧迪A3、A4L、A6L、Q5L,大眾邁騰、高爾夫 、寶來、速騰、探岳,捷達VS5、VS7、VA5,ID4.X、ID6.X等共計29款車型。

當前一汽大眾僅14款車型可以暫時持續生產,其中部分車型處於混線狀態。

為了彌補產量損失,一汽大眾4-5月份將暫時不受資源影響的14款車型實施最大化生產,以及將通用性的零部件優先供應給利潤更高的奧迪車型。

一汽大眾二季度或減產30% 芯片短缺影響29款車型

(0)
上一篇 2021-05-25 10:24
下一篇 2021-05-25 1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