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速120公里行駛515公里 特斯拉Model S燃油經濟性已可媲美燃油車

5月24日消息,美國《汽車與司機》雜誌最近對特斯拉長續航Plus版Model S進行了高速公路燃油經濟性測試結果顯示,在以時速120公里的速度行駛了515公里后,這款車的經濟燃油性達到可與燃油車相媲美的水平。

akbjcvwa.jpg

長續航Plus版Model S配備的103.9千瓦時電池組使用了18650電池。在測試過程中,測試司機駕駛該款車型穿越了160公里的州際公路,並將時速保持在120公里左右。

測試人員發現:“通常情況下,電動汽車的高速公路燃油經濟性測試需要縮短的環路,測試司機有大量工作要做。但當我們最近對長續航Plus版Model S測試時,情況卻有所不同。沒有縮短的環路,我們延長了路程,以120公里時速行駛了515公里,這是迄今為止電動汽車取得的最好成績。”

長續航Plus版Model S的續航里程可與野馬Shelby GT500(16加侖油箱)和吉普Renegade(12·7加侖油箱)相媲美。野馬在時速120公里速度下燃油經濟性為20英里/加侖,而Renegade則為29英里/加侖。

特斯拉Model S是首款EPA估計續航里程超過640公里(配100千瓦時電池組)的電池電動。《汽車與司機》雜誌的測試證明,此前的Model S系列在燃油經濟性方面幾乎可與燃油車不相上下,即使它們的行駛速度與燃油車相當。

特斯拉今年早些時候宣布推出期待已久的Model S Plaid和Model S Plaid+。但自那以來,Model S Plaid的交付出現了些延誤,主要是因為全球芯片短缺影響了許多汽車製造商。然而,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最近宣布將於2021年6月3日舉行Model S Plaid交付活動。

新的Model S變種車型可能會配備經過大幅改進的電池組,燃油經濟性將會進一步提高。特斯拉也在努力通過開發和增強電池技術來提高其所有車輛的續航里程。舉例來說,特斯拉已在美國弗里蒙特工廠附近的設施生產4680電池。馬斯克最近證實,在得克薩斯州工廠生產的Model Y將配備4680電池。

(0)
上一篇 2021-05-24 20:18
下一篇 2021-05-24 2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