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智能電視新專利曝光 配備彈出式可旋轉攝像頭

自 2019 年在印度市場啟動了智能電視產品線之後,許多人都期待着該公司將更多型號推向中、美、歐等更多市場。有趣的是,在即將向印度市場推出 OnePlus TV 40Y1 新機的同時,荷蘭科技博客又發現了一項有趣的攝像頭專利。此前,一加已透露正在打造一款與現有智能電視兼容的網絡攝像頭配件,但新專利暗示了該公司還在打造一款內置了彈出式可旋轉攝像頭的新機型。

1.jpg

(來自:LetsGoDigital)

除了一加,今年也有許多智能手機品牌投身智能電視市場,比如華為、榮耀、還 OPPO 等。

2020 年 9 月 29 日,一加向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提交了一項名為“相機模塊與電子設備”的專利申請,並於 2021 年 4 月 15 日正式向外界公布。

由 19 頁的文檔和插圖可知,其描繪了一款在屏幕頂部居中內置了一枚彈出式攝像頭的新款智能電視。且在攝像頭啟用之後,該攝像頭還支持以一定的角度,向左或向右旋轉移動。

2.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與採用普通電動升降攝像頭方案的智能電視相比(比如 OPPO 去年 10 月發布的 S1 系列 4K QLED TV),這意味着一加新電視用戶將無需正坐在電視前方,才能向對方傳遞最佳畫面。

除通過遙控器來手動調節攝像頭角度,一加還設想了能夠藉助面部識別技術來自動跟隨。至於新機將於何時上市,目前暫不得而知。

(0)
上一篇 2021-05-24 15:06
下一篇 2021-05-24 15: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