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豐田蘭德酷路澤曝光 首搭10AT

作為豐田旗下的一款“越野老炮”,蘭德酷路澤一直有着結實耐造的口碑。日前,全新一代豐田蘭德酷路澤的信息在發布之前被曝光,新車將基於TNGA-F平台打造,並首次用上了10AT變速箱,預計將於8月1日發布。

從泄露的信息來看,新車將提供三種外觀的版本,分別是GX、ZX、GR-S。其中GR-S版本,前中網將變為蜂窩網狀的六邊形設計,前包圍下方的造型也有細微不同,沒有了以往的油膩范,變得更加年輕。

車身尺寸方面,ZX版本長寬高分別為4985/1945/1980mm,GR版本長寬高分別為4965/1945/1990mm;這兩種版本軸距均為2850mm,與現款車型保持一致。

新車的離地間距、進近角和離開角保持不變。同時新車還將進行一系列輕量化升級(包括鋁製車頂、混動總成、減少15L油箱體積等),以提升燃油經濟性。

通過最新的技術資料顯示,新一代豐田蘭德酷路澤的內飾採用了全新設計語言,整個中控台為多層次布局,其中最上層為大尺寸的懸浮式中控屏,下面則保留有物理按鍵空調面板;同時新車還首次採用了全液晶儀錶盤,而中低配車型則為機械儀錶+液晶屏的組合儀錶。

全新豐田蘭德酷路澤曝光 首搭10AT

動力方面,全新蘭德酷路澤將會取消V8發動機,並將搭載3.3T柴油V6渦輪增壓發動機和3.5T汽油V6渦輪增壓發動機。

前者柴油發動機最大功率225kW,峰值扭矩700牛·米;後者汽油發動機最大功率305kW,峰值扭矩650牛·米,比曾經的5.7L自吸V8數據明顯提升,並且新發動機從2000轉便可產生峰值扭矩。

傳動方面,新車全系匹配10速手自一體變速箱,並配備四驅系統。

全新豐田蘭德酷路澤曝光 首搭10AT

(0)
上一篇 2021-05-24 14:06
下一篇 2021-05-24 14: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