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轉投RISC-V CPU架構?首款鴻蒙開發板曝光

華為正傾力打造鴻蒙OS操作系統,預計6月2日v2.0版本轉正,面向普通消費者開放升級體驗。與此同時,華為芯片業務的進展也備受關注。經查,華為提供給鴻蒙開發者的一款開發板Hi3861引起了關注。雖然並沒有看到官方信息披露,但老外稱這是華為首款基於RISC-V架構的芯片。

頁面顯示,Hi3861 WLAN模組是一片大約2cm*5cm大小的開發板,為2.4GHz WLAN SoC芯片,集成802.11b/g/n基帶和RF電路,支持鴻蒙系統。

官方給出的規格顯示,Hi3861是32位芯片,最大頻率160MHz,內嵌352KB SRAM、288KB ROM、2MB Flash等。

在海思官網,同樣可以找到與Hi3861相關聯的Hi3861LV100和Hi3861V100兩顆芯片,主要用在物聯網領域,也沒有發現RISC-V的介紹,不知道是老外的誤讀還是拿到了其它內部信息。

事實上,在MIPS隕落後,RISC-V被認為是繼x86、ARM之後的第三大CPU架構冉冉升起的希望之星,它同樣是精簡指令集,但勝在完全開源。目前,阿里、亞馬遜等都有相關芯片研製出,甚至就連蘋果A4/A5、AMD速龍/Zen架構之父Jim Keller也創業投身RISC-V了。

華為轉投RISC-V CPU架構?首款鴻蒙開發板曝光

華為轉投RISC-V CPU架構?首款鴻蒙開發板曝光

(0)
上一篇 2021-05-24 11:05
下一篇 2021-05-24 1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