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羊大叔朱克銘連救6名白銀山地越野賽選手

5月22日,在甘肅白銀黃河石林景區舉辦的山地馬拉松賽遭遇極端天氣,21名參賽人員不幸遇難,包括國內越野跑頂尖高手梁晶,景區已經緊急關閉。不少倖存者,也是真真經歷了一場九死一生、死裡逃生。這其中,要特別感謝當地的放羊大叔朱克銘,他救了6名選手的命。

當時在比賽中,兩位選手經過CP2(第二個打卡點)之後,遭遇到了七八級的逆風、密集的大雨。據當事者描述,當時“風裹挾着雨點打到臉上,像密集的子彈打過來一樣疼。眼鏡被雨水糊住,眼睛睜不開,只能眯着縫兒,視線受到嚴重影響”,長袖、長褲、衝鋒衣也但以抵擋。

此時,景泰縣常生村村民朱克銘正在朱家窯的窯洞里避雨。今年49歲的他是一名牧羊人。

5月22日上午9時,天上刮著大風,但因為羊要吃草,朱克銘還是像往常一樣去山頂放羊。他也知道今天景區要辦比賽,喜歡看熱鬧的他也想去現場看看。

放羊大叔朱克銘連救6名白銀山地越野賽選手

聽到求助聲后,朱克銘走出窯洞,看到了幾位比賽選手中,其中一位已經在抽搐,就迅速把他們帶到窯洞,生起幾堆火,隨後跑到有信號的地方撥打景區救援熱線,又找到一名已經失溫倒地的選手。

脫了衣服、蓋上被子、和火保持一定距離慢慢烘烤……就這樣,六名選手在朱克銘的窯洞里逐漸恢復,化險為夷,最終等到了救援。

放羊大叔朱克銘連救6名白銀山地越野賽選手

22日深夜23點左右,幾名獲救者返回酒店。他們要了朱克銘的聯繫方式,想之後感謝他。

朱克銘覺得自己沒有做什麼,“任何人在那種情況下都會這樣做的”。

放羊大叔朱克銘連救6名白銀山地越野賽選手

(0)
上一篇 2021-05-23 22:03
下一篇 2021-05-23 22: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