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手柄觸覺反饋功能針對PS4向下兼容遊戲升級

根據頑皮狗一位資深開發者的解釋,索尼已經對DualSense手柄進行了升級,對觸覺反饋功能進行了優化。Kurt
Margenau參與過頑皮狗最近發售的多款遊戲,在《最後的生還者2》中擔任聯合總監。在推特上的一篇帖子中,他解釋了頑皮狗聯繫索尼對PS5向下兼容遊戲的觸覺反饋功能進行優化的過程。

Margenau稱讚了PlayStation硬件團隊的工作,特別是青木俊雅採納了他們的反饋並在DualSense手柄上加以應用。

PS5手柄觸覺反饋功能針對PS4向下兼容遊戲升級

他介紹道:

“當玩家在PS5上再次打開《最後的生還者2》的時候,會發現觸覺反饋功能優化了。這源於DualSense手柄在4月份的一次固件更新。幾個月以前,我向索尼DualSense團隊提交了反饋,幫助他們對手柄在向下兼容模式運行過程中觸覺反饋的時機、強度和‘材質’進行優化,以保證讓遊戲手感接近原本DualShock 4的感覺。由於兩隻手柄的觸覺機制截然不同,想要達到這一目標還是挺麻煩的。向下兼容模式首先要如何工作呢?DS4手柄內部有兩個大小不同的旋轉砝碼,而DualSense則具有兩個向前和向後移動的砝碼,它們可以以極高的保真度和低延遲(幾乎像揚聲器一樣)來表達頻率和幅度。因此,DualSense手柄固件必須能夠接受‘舊’信號,讓電機來旋轉(需要更高的延遲),並使用完全不同的機械方法模擬舊手柄的手感。這包括考慮為DS4設計時所有的震動時序差異,並模擬旋轉電機帶來的固有變化和“隆隆聲”感覺。所有這些都要在不改變遊戲代碼的前提下通過手柄內部來完成。”

也就是說,由於兩款手柄之間的差異,開發商應用在DualShock 4上的效果反饋觸發無法轉換為PS5的觸覺反饋。通過4月份的升級之後,這個狀況得到了優化。

頑皮狗發布了《最後的生還者2》的最新升級,將遊戲在PS5上的運行效果提升到了60fps。但是,這次觸覺反饋的優化並不是頑皮狗升級的一部分,而是在4月通過手柄固件升級完成的。

(0)
上一篇 2021-05-23 16:16
下一篇 2021-05-23 16: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