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奏效:美國新增確診病例2.8萬人 11個月來首次低於3萬

最近印度的疫情成為全球最嚴重的,每日新增確診病例一度達到40萬人,現在降至30萬以內。美國去年也達到了日增30萬確診,不過這幾個月來的疫苗策略有效了,新增病例降下來。美國5月21日新增的確診病例為2.8萬人,這也是去年6月份以來首次跌破3萬新增,11個月來的新低,高峰期美國一度創下了全球最多的日增30多萬確診病例,現在只有當時的1/10。

5月22日的新增更是低至2萬人左右,過去七天日增確診在2.7萬人左右。

疫苗奏效:美國新增確診病例2.8萬人 11個月來首次低於3萬

與此同時,美國的新增死亡人數也大幅下降,昨天有694人死於新冠病症,在過去的7天中,平均死亡人數也降至552,這是去年7月以來的最低水平。不過美國的總死亡人數依然達到了60.4萬人。

@07Q71@L2D(Q~XGP`(1FQ0J.png

美國能夠控制新冠疫情速度,衛生專家認為與疫苗策略有很大關係,美國CDC數據顯示,在18歲以上的人群中,有超過60%的人至少注射了一針,接近一半的人已經完全接種了疫苗。

但是美國現在的疫苗接種速度已經從高峰期的每天400萬劑下降到了110萬劑左右,剩下的未接種疫苗人群對疫苗的態度保守,如果說服這些人接種疫苗是個問題。

(0)
上一篇 2021-05-23 12:51
下一篇 2021-05-23 12: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