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被曝OTA“負優化” 挪威30多名車主每人獲賠10萬元

目前智能電動車最大的優勢之一,就是可以隨時隨地OTA升級,如果車輛的系統或者軟件出現Bug,廠商可以通過空中OTA的方式,對車輛進行系統升級和軟件更新。只不過,一些軟件更新,可能廠商的目的,對車輛進行“負優化”,而特斯拉當前就遭受了這樣的質疑。

5月22日消息,據媒體報道,特斯拉公司被勒令對挪威的30名客戶進行賠償,因為據稱一次軟件更新導致他們的車輛充電速度變慢。

挪威調解委員會,於5月17日命令特斯拉向每位客戶賠償13.6萬克朗(約合人民幣10萬元)。特斯拉在挪威的發言人Even Sandvold Roland拒絕發表評論。

令據其報道,涉案車輛是2013年至2015年期間生產的特斯拉Model S,挪威約有1萬名客戶可能受到影響。特斯拉可在6月17日前對該決定提出上訴。

事實上,這樣的情況在國內也曾出現。去年冬季,國內不少特斯拉車主表示,自己的磷酸鐵鋰版Model 3除了續航縮水之外,還不能充滿電。

後來,特斯拉可能為了保護磷酸鐵鋰電池在冬季嚴寒天氣的表現,通過車輛OTA升級的方式,將特斯拉車型的快充功率短暫限制。

而在今年2月份,天氣變暖之後,特斯拉又放開了充電功率的限制,在其2021.4.10固件更新版本中,該軟件去除了之前磷酸鐵鋰車型充電的“功率帽”。

特斯拉被曝OTA“負優化” 挪威30多名車主每人獲賠10萬元

(0)
上一篇 2021-05-23 12:51
下一篇 2021-05-23 12: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