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巧]Chrome 90在Windows 10上各種崩潰?這裡有臨時緩解的方案

作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 Web 瀏覽器,Google Chrome 擁有龐大的用戶基數。但這也意味着即使是相對較小的問題,也可能對成千上萬的用戶造成影響。Windows Latest 指出,最近許多使用 Windows 10 操作系統的 Chrome 90 瀏覽器用戶,都遇到了讓人頭疼的崩潰錯誤。與此同時,macOS 和 Linux 平台上的 Chrome 90,似乎並未受到影響。

[技巧]Chrome 90在Windows 10上各種崩潰?這裡有臨時緩解的方案

有用戶在 Google Chrome 官方社區上報稱,無論是新建標籤頁、嘗試打開“設置”或“書籤”,都可能導致 Chrome 90 的網頁崩潰,帖子底下有數十人回復稱遇到了同樣的問題。

慶幸的是,一位 Google 產品專家在幾個小時內就意識到了此事。其指出該問題似乎與存儲當前安裝信息的用戶數據目錄有關,並建議嘗試 Chrome Beta 版本來化解尷尬。

作為額外的步驟,你可嘗試重新運行 Chrome 安裝程序,以查看是否能夠修復當前的問題。(穩定版下載地址為 https://www.google.com/chrome)。

考慮到谷歌官方已經知曉了這一問題,想必 Chrome 90 在 Windows 10 PC 上崩潰的 Bug 將很快得到妥善的修復。

[技巧]Chrome 90在Windows 10上各種崩潰?這裡有臨時緩解的方案

不過在此之前,想要繼續在 Windows 10 PC 上繼續使用標準版 Chrome 瀏覽器的用戶,不妨參照以下方法來避免崩潰:

(1)確保您的同步數據 https://chrome.google.com/sync 上正確無誤,且密碼也正確存儲在了 https://passwords.google.com 上。

(2)關閉所有已打開的 Chrome 實例。

(3)在文件資源管理器中轉至 %LOCALAPPDATA%GoogleChromeUser Data 路徑。

(4)刪除該目錄中的 Local State 文件(有需要請事先做好備份)。

(5)重新打開 Chrome 瀏覽器。

若仍然無法解決問題,可繼續嘗試以下操作:

(1)在文件資源管理器中轉至 %LOCALAPPDATA%GoogleChromeUser Data 路徑。

(2)將此目錄中的所有內容轉存到桌面或其它位置。

(3)將 User Data 文件夾重命名為其它名稱。

(4)重新打開 Chrome 瀏覽器。

(0)
上一篇 2021-05-22 14:43
下一篇 2021-05-22 14: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