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 iPad Pro雷電3性能實測:較MacBook Pro略遜一籌

在今年 4 月的 Spring Loaded 春季硬件發布會上,蘋果推出了採用 M1 芯片的 2021 款 M1 iPad Pro 。除了屏幕等方面的改進,大家還對 M1 iPad Pro 新支持的雷電 3 協議感到激動不已。為了深入了解該機的雷電 3 性能,Created Tech 特地對 M1 iPad Pro 展開了一番實測,結果確實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儘管與 MacBook Pro 相比,該平板還是略遜一籌。

0.jpg

視頻截圖(來自:Created Tech / YouTube)

在雷電 3 的加持下,M1 iPad Pro 能夠輕鬆連接外部顯示器能外設來增加工作空間,且用戶能夠體驗到比 USB-C 協議更快的數據傳輸速率。為了給出一個更加確切的數據參考,基準測試顯然少不了。

2.jpg

從 Blackmagic Disk Speed Test 的測速結果來看,Sabrent XTRM-Q 雷電 3 移動固態硬盤的性能,在 MacBook Pro 筆記本電腦上是能夠得到有效發揮的,寫入速度可達 2400+ MB/s 。

3.jpg

不過在換到同樣支持雷電 3 的 M1 iPad Pro 上之後,情況就變得有些尷尬了。以大小為 20GB 的文件為例,在從移動固態硬盤複製到 iPad Pro 的時候,它竟然需要 36 秒鐘的時間。

4.jpg

簡單換算下,這相當於 M1 iPad Pro 上的數據傳輸速度僅為 570 MB/s,遠低於雷電 3 接口的理論上限。之後 Created Tech 再次嘗試複製 10GB 大小的文件,結果用時還是需要 18 秒左右。

NEW 2021 M1 iPad Pro  Thunderbolt 3 Drive Speeds Tested(via)

目前尚不清楚 M1 iPad Pro 雷電 3 接口“性能節流”的確切原因,但這很可能只是軟件方面的限制。預計在下月的 WWDC 2021 開發者大會上,蘋果會演示 iPadOS 15 的一些改進。

如果一切順利的話,我們仍有望在今年晚些時候正式更新推送時,在 M1 iPad Pro 上體驗到更快的雷電 3 數據傳輸速率。

(0)
上一篇 2021-05-22 12:42
下一篇 2021-05-22 13: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