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node IRC工作者集體請辭 以表達對新管理層的不滿

作為一個開源互聯網中繼聊天(IRC)網絡,Freenode 項目的大多數志願者工作可追溯到 1995 年。其長期致力於充當免費和開源軟件項目的實時通信渠道,目前擁有約 7.6 萬用戶和 4.2 萬個聊天室。然而為了表達對敵意收購的新管理的不滿,Freenode IRC 工作人員已經集體辭職,且不少人都推出了取而代之的 Libera Chat 服務。

Freenode IRC工作者集體請辭 以表達對新管理層的不滿

在一封辭職信中,一位自稱 Christian(網名 Fuchs)的工作者指出,儘管自己為 Freenode 網絡提供了長達 10 年的服務,但最終還是選擇了離開,因為他並不贊同虛擬專用網企業 Private Internet Access 創始人 Andrew Lee 制定的發展方向。

儘管 Andrew Lee 承諾不會對 Freenode IRC 網絡實施運營控制,但在 2017 年的交易過程中(PIA 收購了 Freenode 控股公司的股權),相關條款並未向 Freenode 員工披露,且最近事情已經發生改變。

Christian 補充道:“負責帶領各自團隊、發展、基礎設施、以及社區等項目的民選領導人都已被強行撤職,並被告知他們無法再行使相關職權。顯然,Andrew Lee 現在希望對 Freenode IRC 網絡擁有部分控制權”。

據悉,除了 Fuchs,包括 AMDj、edk、emilsp、Jess、JonathanD、Md、mniip、niko、njan 和 Swant 在內的許多工作者也都在此事發生后紛紛請辭,以表達對新業務方向和新管理層過度干預的不滿。

某位離職的 Freenode 工作者透露,大約 20~30 名志願者選擇了離開。不過在與 The Register 交談期間,他猜測 Dahlskjaer 或許是出於個人生活方面的原因而離開(tomaw 尚未辭職),畢竟她已經在該項目上付出了多年。

最後,在 Freenode IRC 項目起波瀾的同時,Libera Chat 已經收到了大約 150 個邀約,以在新網絡上建立 IRC 頻道,同時 Ubuntu IRC 理事會也已投票決定另尋它處。

即便如此,在後續較長的一段時間內,Freenode 仍將由 Freenode Limited 負責管理。畢竟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更重要的還是團結起來並考慮自由開源軟件(FOSS)社區與 Freenode 的生存。

相關文章:

開源的互聯網聊天服務 IRC 今年30歲了

(0)
上一篇 2021-05-21 20:40
下一篇 2021-05-21 20: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