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神:加密貨幣正處於泡沫中 而比特幣或因為功耗而“滯后”

以太坊創始人Vitalik Buterin周二接受採訪時稱,他認為加密技術處於泡沫之中,並圍繞比特幣挖礦的能源爭論認為它必須進行技術變革。另外他還暗示未來以太坊將有可能取代比特幣。

V神:加密貨幣正處於泡沫中 而比特幣或因為功耗而“滯后”

在採訪中他指出:“到目前為止,我們至少已經遇到了三個這樣的大型加密泡沫”,並補充說,它可能已經結束了,或者可能在幾個月後結束。而當被問到“最近比特幣跌至30000美元左右是否表明加密貨幣的泡沫已經結束”時,他表示,通常,泡沫破裂意味着某件大事發生,而這個時候恰恰說明,是技術尚未到位。

另外,圍繞着人們對比特幣能耗問題的擔憂,他表示人們對比特幣這種工作證明( Proof of Work )挖礦方式的能耗擔憂充分合理,但是它本身也沒有到讓世界不堪重負的程度,不過也確實是一個重大的負面影響。

V神補充道,加密社區希望改良比特幣挖礦的功耗和硬件呼聲越來越高,在他看來,要麼轉向PoS,要麼轉混合系統。如果比特幣繼續沿用今天的技術,它很可能終將會落後於潮流。之後V神還不忘吹捧一下自己的以太坊,隨着以太坊網絡即將過渡到以太坊2.0,它正在從PoW轉向權益證明或PoS共識算法。估計PoS可以將能源效率提高99%,將大大降低以太坊的能源消耗。

最後,對於目前馬斯克的行為,V神說的比較含蓄,他認為這無疑是加密領域中的新現象,隨着時間的推移,馬斯克的影響力將逐漸減弱。而且市場會吸取教訓,馬斯克不會永遠擁有這種影響力。

(0)
上一篇 2021-05-21 18:35
下一篇 2021-05-21 18: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