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公布自動泊車交互專利:倒車入庫不再發愁

5月21日消息,今日,從企查查網站了解到,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公開了一項“一種自動泊車交互方法及裝置”專利,申請日為2019年11月20日,公開號為CN112824183A,公開日為5月21日。專利摘要顯示,提供了一種自動泊車交互方法,屬於自動泊車領域。
據悉,該專利具體操作流程包括,接收泊車指令並響應於泊車指令在顯示屏中呈現泊車交互界面,檢測泊車交互界面上的觸控操作使得車輛圖標在泊車交互界面中移動。

同時,獲取車輛圖標在泊車交互界面中移動后的位置,根據車輛圖標移動后的位置將車輛圖標吸附在目標虛擬停車位上,使得車輛圖標與目標虛擬停車位相吻合,並生成泊車響應指令。

使自動泊車系統控制待泊車車輛駛入目標虛擬停車位所指示的實際可泊車停車位。

華為公布自動泊車交互專利:倒車入庫不再發愁

專利指出,該專利提供的自動泊車交互方法應用在智能汽車上,能夠提高用戶在泊車場景下的交互體驗、便捷性。

簡單地說,車載系統首先會將停車場的虛擬俯視圖顯示在中控屏幕上,用戶通過觸摸操作,移動自己的車輛至任意一個虛擬停車位,待系統確認指令后,車輛將進行自動泊車。

對於發愁倒車入庫的新司機們,僅需動動手指即可將愛車停至合適區域,不僅提升了交互體驗,也為司機帶來更加便捷的操作流程。

需要注意的是,華為此前曾多次重申公司策略不變:華為不造車,聚焦ICT技術,做智能汽車增量部件供應商,幫助車企造好車。

華為公布自動泊車交互專利:倒車入庫不再發愁

華為公布自動泊車交互專利:倒車入庫不再發愁

(0)
上一篇 2021-05-21 14:19
下一篇 2021-05-21 14: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