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Work第一季度虧損21億美元 與創始人和解造成約5億美元損失

北京時間5月21日上午消息,據報道,最新財務數據顯示,美國共享辦公空間提供商WeWork今年第一季度的虧損同比上升至近4倍,達到21億美元與此同時,WeWork流失了超過1/4的會員。該公司還斥資數億美元,對所持地產進行重組。

WeWork第一季度虧損21億美元 與創始人和解造成約5億美元損失

文件顯示,新冠病毒疫情期間的停工和遠程辦公趨勢導致WeWork的虧損較去年第一季度大幅上升。2020年第一季度時,WeWork業績受疫情影響不大,凈虧損5.56億美元。

接近WeWork的消息人士表示,與被罷免的公司聯合創始人亞當·諾依曼(Adam Neumann)達成的和解協議也給公司造成了約5億美元的損失。不過,這是一項非現金費用。

在向潛在投資者展示的這份文件中,WeWork表示,2020年全年的虧損為32億美元。

今年第一季度,WeWork營收同比下降近50%,從11億美元降至5.98億美元。WeWork流失了約20萬家會員客戶,“會員”數從2020年3月的69.3萬家下降至49萬家。

隨着WeWork從不盈利的地區撤出,重組和其他相關成本從2020年第一季度的5600萬美元大幅上升至2021年第一季度的4.94億美元。

這一財務數據表明,WeWork正面臨嚴峻挑戰。今年3月,WeWork對潛在投資者表示,到2024年,全年營收將從去年的32億美元增長至70億美元。該公司正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第二次嘗試上市。

WeWork曾於2019年計劃IPO(首次公開招股)。當時WeWork啟動了大幅擴張,在倫敦和紐約等全球主要城市租下了黃金地段寫字樓。在主要投資方軟銀數十億美元投資的推動下,WeWork的估值於2019年達到470億美元的峰值。

然而,隨着投資者仔細審視WeWork的巨額支出和持續虧損,以及諾依曼帶來的不良文化,WeWork的估值大幅下跌。最終,原計劃的IPO被迫取消,而諾依曼也丟掉了CEO的職位。

接近WeWork的消息人士表示,WeWork目前有22億美元的流動性,而不包括一次性虧損在內,WeWork“在運營和財務上都已經上了正軌”。

WeWork拒絕對此消息置評。

去年2月,桑迪普·馬特拉尼(Sandeep Mathrani)接任WeWork的CEO一職。在他的帶領下,WeWork正在削減成本。從2020年第一季度到2021年第一季度,該公司的銷售和一般行政費用幾乎減半,至2.74億美元。同期,新辦公室建設和老辦公室運行的成本下降約1.6億美元,至8.52億美元。

隨着新管理層承諾採取更謹慎的方式,WeWork正嘗試通過與BowX Acquisition的合併來上市。後者是加州軟件集團Tibco創始人維維克·拉納迪威(Vivek Ranadive)成立的一家SPAC(特殊目的收購公司),估值為90億美元。

這筆交易將向WeWork注入13億美元現金,其中8億美元來自喜達屋資本、富達和貝萊德等機構投資者,4.83億美元將來自BowX的IPO。

(0)
上一篇 2021-05-21 10:16
下一篇 2021-05-21 10: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