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技領域最重要的事是什麼?雷軍:吸納全球最優質的人才

5月20日,第五屆世界智能大會在天津開幕。小米集團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雷軍在大會上表示,吸納全球最優質的人才,是今天中國科技領域最重要的事情。而全社會對失敗的包容就是營造有利的創新氛圍。

中國科技領域最重要的事是什麼?雷軍:吸納全球最優質的人才

對於智能製造,雷軍提出四個建議。他表示,製造領域也需要突破硬核科技,無論是材料領域還是裝備領域,都有非常多的技術難點,這需要我們下更大的功夫。

“談到科技的發展,不可避免地就談到人才。我依然覺得,吸納全球最優質的人才,是今天中國科技領域最重要的事情。”雷軍表示。

同時,在科技創新的過程中,要更好地營造創新動力。“我個人覺得創新氛圍的核心其實就是包容和容忍失敗,因為創新就是做別人沒有做過的事情,或者別人做過但沒有成功的事情,這樣的事情有巨大的風險。”

雷軍表示,11年前,作為一個製造業的外行,他就是抱着這樣的決心來做製造業。“雖然這11年取得了一些成績,但是我覺得在未來10年裡,依然有非常多的困難和坎坷。我覺得全社會對失敗的包容就是營造有利的創新氛圍。”

“今天談到智能製造,長三角和珠三角已經遠遠走在前面。”雷軍呼籲,京津冀自由協同發展、有效協同布局,有機會在未來智能製造中迎頭趕上。

(0)
上一篇 2021-05-20 15:10
下一篇 2021-05-20 15: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