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新的李斯特菌菌種 並呼籲修改食品安全檢測方法

康奈爾大學的科學家們發現了5種以前未知的李斯特菌,這是一種已知會導致食物中毒的致病菌,在某些情況下會導致死亡。其中一個菌種被發現有新的行為,與任何其他類型的李斯特菌不同,因此研究人員呼籲改變食品安全法規。

M[%UDXPB[SXY{8O_O$AC3Q9.png

作為評估土壤和農業水源中的李斯特菌的單獨研究的一部分,康奈爾大學的食品科學家遇到了一些不能被歸類為李斯特菌的物種水平的樣品。從這些樣本中,研究人員對該病原體的五個新物種進行了分類,並對一些獨特的實際屬性進行了描述。

眾所周知,李斯特菌是一種高度運動的病原體。在顯微鏡下,可以很容易地看到細菌細胞以一種特有的翻滾運動進行移動。事實上,一種李斯特菌檢測方法正是在尋找這種運動。

該研究的一個關鍵發現是,所發現的一個新物種缺乏這種特徵性的運動。研究人員特別將這個新物種命名為L. immobilis。他們警告說,在食品安全測試中不要把運動性作為識別李斯特菌的唯一特徵。

研究報告的共同作者Martin Wiedmann解釋說:“這篇論文描述了與單核細胞增多症李斯特菌密切相關的李斯特菌物種的一些獨特特徵,從進化的角度以及從食品工業的實際角度來看,這將是非常重要的。很可能,一些測試將需要被重新評估。”

現在李斯特菌屬有26個菌種。Wiedmann的研究小組在過去10年裡就發現了其中一半的物種。在該研究小組工作的博士生、新研究的主要作者Catharine Carlin說,對這些病原體進行準確的編目至關重要,以便食品生產環境能夠更好地監測其產品。

Carlin表示:“這項研究增加了在食品生產環境中監測到的李斯特菌種類。擴大知識庫以了解李斯特菌的多樣性將使商業食品世界免於混亂和錯誤,以及防止污染、解釋假陽性和挫敗食源性突發事件。”

這項新研究發表在《國際系統和進化微生物學雜誌》上。

(1)
上一篇 2021-05-20 12:09
下一篇 2021-05-20 12: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