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食用植物性飲食可以增加肌肉質量 但更難達到目標

據外媒報道,根據聖保羅大學的一項新研究,儘管流行的看法不同,但吃素食和鍛煉以增加肌肉質量並不是相互排斥的。該研究發現吃素食的人和雜食者之間的肌肉增長沒有區別。然而,該研究結果有一個警告,即素食者比肉食者更難達到他們的目標。

265390_web.jpg

根據這項新研究,當涉及到增加肌肉質量時,人們在飲食中獲得的蛋白質數量比蛋白質的來源更重要。肉食者比素食者的最大好處是,與只吃植物性食品的人相比,更容易達到每日的蛋白質目標。

根據研究人員的說法,他們在12周內對38名健康成年人進行了評估,其中一半人吃以植物為基礎的素食者,其他人則吃以肉類為基礎的雜食者。參與者的任務是進行旨在增加肌肉質量的鍛煉。

參與者每天每公斤體重消耗1.6克蛋白質,其中一些人接受基於牛奶的分離蛋白,另一些人接受基於大豆的蛋白質。在12周結束時,研究人員報告說,兩個飲食組之間獲得的肌肉數量沒有明顯的差異。

研究人員指出,雖然在食用植物性飲食時有可能增加肌肉量,但在沒有肉類和其他動物產品的情況下,要達到所需的蛋白質量比較困難。此外,植物性飲食中的必需氨基酸白蛋白含量較低,而白蛋白在刺激肌肉質量增加方面起着關鍵作用。

由於這個原因,想要在食用植物性飲食的同時增加肌肉質量的運動員最好尋求營養諮詢,以確保他們獲得適當數量的營養物質來實現其目標。此外,研究人員還指出,這些結果是基於年輕、健康的人,可能無法轉化為老年人。

(0)
上一篇 2021-05-20 11:09
下一篇 2021-05-20 11: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