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人員開發“智能”衛生巾和護墊 可檢測念珠菌感染

據外媒New Atlas報道,儘管大多數國家的女性在被診斷為陰道念珠菌感染后能接受治療,但對於貧困國家的女性來說,並不總是能夠做到這一點。然而,新的真菌檢測衛生產品可以使事情變得更加容易。

4S8{G]Q)W0[0_7[C6A[7WLV.png

對於生活在貧困國家的女性來說,在她們懷疑自己可能感染念珠菌后,可能至少有兩個挑戰。首先,她們可能無法進入醫療機構,在那裡可以進行陰道拭子檢查併發放抗真菌藥物。此外,社會禁忌可能阻止她們將自己的癥狀告訴其他人。

ao1c00806_0002.jpeg

考慮到這些限制,一個印度科學家團隊着手開發新型衛生巾和護墊,使用戶能夠自我診斷此類感染。在馬尼帕爾理工學院的納雷什-庫馬爾-馬尼博士的領導下,研究人員從商店購買的多絲棉線開始。用庚烷溶液去除這些棉線上現有的蠟和粘合劑,增加其吸水能力。

ao1c00806_0011.jpeg

接下來,這些線被塗上了一種被稱為L-proline β-naphthylamide的分子,它與一種由導致感染的白色念珠菌酵母分泌的酶結合。然後,這些塗層線被嵌入到普通衛生巾和餐巾紙內層的特定位置。

當模擬的陰道液中添加了白葡萄球菌和指示劑溶液被應用到這些物品上時,含線的斑點對念珠菌的存在產生了反應,變成了亮粉色。更重要的是,它們在接觸后僅10分鐘內就做出了反應–相比之下,實驗室測試通常需要24至72小時才能提供結果。

ao1c00806_0003.gif

科學家們表示,這項新的測試中需要的每張餐巾紙或衛生巾的價格僅為22至28美分。此外,它還可以用於檢查其他問題,如尿路感染。

這項研究在最近發表於《ACS Omega》雜誌的一篇論文中有所描述。

(0)
上一篇 2021-05-20 10:08
下一篇 2021-05-20 10: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