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恐慌式崩盤:比特幣跌向3萬美元逾43萬人爆倉 Coinbase宕機

近日,數字貨幣市場接連上演腥風血雨,價格暴漲暴跌之下,大量投機者湧入,“造富神話”和財富清零就在一夜之間。自北京時間午後到現在,數字貨幣市場崩跌進一步加速,主流加密貨幣一日之間幾乎全線“腰斬”。

5月19日虛擬貨幣全線暴跌。晚間,據Bitstamp,比特幣跌破31000美元,24小時內跌幅達30%,創今年1月底以來新低;以太坊跌破2000美元大關,跌超40%;狗狗幣失守0.3美元/枚,日內跌超40%。

加密貨幣恐慌式崩盤:比特幣跌向3萬美元逾43萬人爆倉 Coinbase宕機

在暴漲暴跌下,投資者損失慘重。以比特幣為例,據比特幣家園,剛剛過去的一小時比較猛,投資者1小時內爆倉超60億元,24小時內爆倉超187億元,超43萬人爆倉。

加密貨幣恐慌式崩盤:比特幣跌向3萬美元逾43萬人爆倉 Coinbase宕機

值得注意的是,幣安表示暫停以太坊和ERC20的提款。而Coinbase也表示,正在調查平台宕機狀況。

有網友評論:“馬斯克一覺醒來發現天塌了。”還有網友表示,懷疑自己“頭暈還沒好”。

加密貨幣恐慌式崩盤:比特幣跌向3萬美元逾43萬人爆倉 Coinbase宕機

據CNBC,加密貨幣專家Mike Novogratz表示,比特幣下跌是一個“清算事件”,感覺像是投降。

拖累美股區塊鏈概念股盤前跌幅擴大,Marathon Patent跌超13%,Riot Blockchain跌近10%,Coinbase跌超5%,特斯拉跌近3%。

為何崩跌?

昨日晚間,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中國銀行業協會、中國支付清算協會聯合發布公告稱,金融機構、支付機構不得開展與虛擬貨幣相關的業務。

近期,虛擬貨幣價格暴漲暴跌,虛擬貨幣交易炒作活動有所反彈,嚴重侵害人民群眾財產安全,擾亂經濟金融正常秩序。

在分析人士看來,這一進展也反映出,在中國準備推出自己的數字貨幣之際,中國正在努力限制加密貨幣的機構活動。

在美國,高盛和摩根大通等美國大型金融機構正探索向財富管理客戶提供數字貨幣投資。

儘管最近出現了下跌,比特幣價格在過去12個月里的累計漲幅已達到300%。

普華永道加密貨幣全球主管Henri Arslanian表示:“如果其他監管機構和政策制定者在未來幾周效仿中國的限制措施,我不會感到驚訝,因為他們這是就投機交易和加密貨幣市場波動的風險向投資者發出警告。”

最近,加密貨幣的價格波動也引起了一些機構投資者對其價值的懷疑。比如,瑞銀和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就對加密貨幣能否作為一種資產類別持保留意見。

實際上,拋開三部門聯手“抵制”加密貨幣,目前通脹不確定性也在促使投資者暫時削減高風險資產避險。

(0)
上一篇 2021-05-19 23:01
下一篇 2021-05-19 23: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