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 2021:谷歌介紹面向可摺疊、大屏幕和平板電腦設備的新功能

曾經谷歌對 Android 的碎片化並沒有太放在心上,但生態系統的發展方向,還是註定了移動操作系統開發者必須有一個自上而下的統一領導。雖然 Android 在平板電腦上的表現一直不佳,但近年開始興起的可摺疊設備,還是再次讓谷歌提起了興趣。比如在初代 Galaxy Fold 摺疊屏智能機的開發上,谷歌就與三星達成了深度的合作。

1.png

(來自:Android Developers)

最新消息是,谷歌正努力擴展 Android 的功能,以更好地適配採用柔性屏設計的移動設備。

Whats new in foldables tablets and large screens(via)

曾經的 Android 3.0 Honeycomb,應該是首個迎合大屏設備的 Android 版本,可遺憾它最終還是黯然離場。

2.gif

在那以後,Android 整合了專為平板電腦(甚至 PC)設計的功能與組件。但針對可摺疊設備的適配,正在強力推動新的變化。

3.png

其實谷歌拋出的諸多觀點,早在摺疊屏智能機問世前就已存在。

4.png

比如應用程序該學會通過 SlidingPaneLayout 之類的元素來充分利用更大的屏幕,並且藉助鍵鼠來控制應用程序。

5.png

同時谷歌還將更新 Android 的 UI 組件,以便無論屏幕大小如何變化,都可以優雅地調節窗口的大小。

7.gif

此外可摺疊設備開開闢了一些嶄新的用戶體驗,比如並排放置同一款 App 的兩個實例,並允許在它們之間拖放內容。

6.png

對於存在鉸鏈的摺疊屏設備,Android 系統也會有所考慮,以避免在並不可見的部分顯示內容。

8.png

綜上所述,我們還是很高興能見到谷歌在市售摺疊屏設備並不多的情況下,依然在積極改進 Android 的系統支持。

9.png

相信不久后,會有更多設備製造商願意投入到 Android 摺疊屏設備的陣營中來。

(0)
上一篇 2021-05-19 18:43
下一篇 2021-05-19 18: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