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MP已死:AMP頁面在谷歌搜索結果中將不再受“優待”

谷歌近日宣布將會在 2021 年 6 月對頁面體驗排名算法進行重大調整,砍掉加速移動頁面 (Accelerated Mobile Pages,簡稱AMP)的權重。在核心網絡指標和頁面體驗算法發布之後,谷歌在搜索結果、Top Stories carousel、Google News 中就不再推薦 AMP,甚至於在搜索結果中刪除 AMP 徽章圖標。

m9t17n8o.jpg

谷歌表示

Google Search 中的 Top Stories carousel 功能即將被更新到涵蓋所有新聞內容。這意味着不再需要使用 AMP 格式,任何頁面,無論其核心網絡指標得分或頁面體驗狀態如何,都將有資格出現在 Top Stories carousel 中。

我們還將為 Google News 應用帶來類似的更新,這是世界各地的用戶全面了解當天重要新聞的一個重要入口。作為頁面體驗更新的一部分,我們正在擴大非 AMP 內容的使用,以支持 news.google.com 和 Google News 應用的核心體驗。

此外,我們將不再顯示 AMP 徽章圖標來表示 AMP 內容。

這是朝着更獨立、更開放、更健康的網絡邁出的極好一步。如此多的網站,特別是新聞出版商,感覺像人質一樣,被迫使用 AMP,唯一的動機是承諾獲得更多的搜索流量。從這次更新來看,你可以通過創建一個速度更快、用戶體驗更好的網站來超越AMP頁面,獲得更多的搜索流量。

自動播放的廣告和視頻、付費牆、彈出式窗口、侵入性廣告以及更多不必要的元素。有些網站的速度慢得可怕,對用戶不友好,是充滿干擾的臃腫之地。這是一個很好的舉措,通過激勵網站所有者開發更快的網站,試圖創造一個更好的網絡。

谷歌聲明的意圖是對加載速度更快的網站進行排名,但他們最終對使用AMP的網站進行排名。世界上最大的廣告公司支配着網站的建設方式,這不是建立一個更健康和更開放的網絡的方法。我們不需要一個 “由谷歌提供 “的谷歌型網絡。

(0)
上一篇 2021-05-19 17:37
下一篇 2021-05-19 17: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