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國家邊境牆和圍欄或使近700種哺乳動物難以適應氣候變化

根據一項新研究,旨在保護國家邊界邊境牆和圍欄可能會使近700種哺乳動物難以適應氣候變化。由英國杜倫大學領導的這項研究首次探討了當動物在國家之間轉移以尋找更適合居住的地方時,人造障礙物會如何限制它們的行動。

Jaguar-777x518.jpg

研究人員確定了32000公里的邊界,這些邊界用柵欄和牆壁加固,有可能阻止大量的動物遷移到更合適的環境。他們表示,在這些障礙中,美國-墨西哥邊境牆和印度-緬甸邊境正在建造的圍欄可能是對生態破壞最大的。根據作者的計算,僅美國-墨西哥邊境牆就可能阻礙122種因氣候變化而遷移的哺乳動物的行動。

世界各地可能受到人造邊界阻礙的哺乳動物包括豹、老虎、極度瀕危的賽加羚、獵豹和美洲虎等。

F3.large.jpg

除了考慮政治邊界外,研究人員還比較了氣候變化對國家內部物種的可能影響。他們發現,在那些對推動氣候變化的排放責任較小的國家,生物多樣性的損失可能是最嚴重的。這些發現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上。

USA-Mexico-Border-777x518.jpg

研究人員稱,由於氣候變化,三分之一的哺乳動物和鳥類到2070年將需要在其他國家找到合適的棲息地,這種遷移最有可能發生在亞馬遜雨林和熱帶安第斯山脈之間、喜馬拉雅山周圍以及中部和東部非洲的部分地區。

他們呼籲採取更多的跨境保護措施和生境走廊來減少這一問題。他們還敦促世界各國領導人在今年11月在格拉斯哥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上承諾大幅減少溫室氣體,以減少對生物多樣性的風險。

聯合研究負責人、杜倫大學生物科學系的斯蒂芬-威利斯教授說:“地球上所有的物種都在移動,因為它們在應對不斷變化的氣候。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為了應對這種變化,物種能夠通過相連的棲息地跨越國界移動是多麼重要。用圍牆和柵欄加固的邊界對任何不能跨越邊界的物種構成了嚴重威脅。”

3.jpg

“如果我們認真地保護自然,擴大跨境保護舉措和減少邊境壁壘對物種的影響將是非常重要的–儘管沒有什麼可以替代解決這個問題根源的溫室氣體排放。”

研究人員總共研究了氣候變化對12700種哺乳動物和鳥類移動的影響,這些物種的棲息地可能受到全球氣溫上升的影響,迫使它們尋找新的家園。他們發現,在二氧化碳排放量較低的貧窮國家,鳥類和哺乳動物物種的損失預計會更大,這些國家將受到全球氣候變化的更大影響。

F2.large.jpg

聯合研究負責人、杜倫大學生物科學系的博士研究員馬克-蒂特利說:“那些對氣候變化貢獻最大的人和那些將受到最大影響的人之間的明顯不平等提出了真正重要的國際正義問題。”

“幸運的是,我們的模型也顯示出,根據《巴黎協定》進行強有力的緊急減排,可以大大減少對生物多樣性的影響,並減輕較不富裕國家的這種損失的負擔。”

“世界各國領導人必須抓住11月在格拉斯哥舉行的COP26氣候會議的機會,加大雄心勃勃的減排承諾,否則就有可能對自然界和我們依賴它的社會造成巨大傷害。”

(0)
上一篇 2021-05-19 09:43
下一篇 2021-05-19 09: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