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血液檢測法可在肺結核發病前很久就能在兒童體內檢測到結核細菌

據外媒報道,由於很難在兒童身上檢測到結核病,所以這種疾病在確診時可能已經發展到了危險的程度。然而一種新的血液檢測據稱可以在疾病發生前一年就檢測出引起結核的細菌肺結核經常在嬰幼兒中被忽略有幾個原因。

新血液檢測法可在肺結核發病前很久就能在兒童體內檢測到結核細菌

首先,他們通常不會表現出典型的癥狀–至少一開始不會–所以護理人員在一開始就不會想到要對他們進行檢查。另外,他們可能在生產痰樣本時遇到困難,這些痰樣本需要在他們的呼吸系統中檢測引起結核病的結核分枝桿菌。並且由於兒童樣本中的細菌數量通常比成人樣本中的細菌數量要少得多,所以標準測試可能會被證明是不準確的。

考慮到這些限制,新奧爾良杜蘭大學的科學家們設計了一種血液測試,其檢測的對象是一種叫做CFP-10的蛋白質。它是由細菌分泌的,在孩子患上肺結核前60周就會出現在血液中。只需要少量血液樣本,當添加一種抗體就可以使可能存在的CFP-10富集,這樣就意味着在接受質譜儀分析時能得到更好的顯示。

當這項技術被用於檢測之前從519名兒童中獲得的存儲的血液樣本時,它被發現在通過“黃金標準”檢測技術識別出患有結核病的個人方面具有100%的準確性。此外,它還確定了83.7%被傳統檢測法漏掉但後來被醫生診斷為結核病的兒童。

科學家們現在正在開發一種廉價的便攜式設備,它可能為沒有實驗室檢測的貧困社區提供現場血液檢測。

首席科學家Tony Hu博士表示:“這對患有肺結核的嬰兒來說是一個突破,因為我們沒有這種篩查技術來在那些最年輕的人群中發現早期感染,而這些人卻是最有可能沒有被診斷出來。我希望這種方法能得到迅速推廣,進而儘早地惠及這些孩子。”

(0)
上一篇 2021-05-19 08:42
下一篇 2021-05-19 08: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