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蘋果可能準備了最後一款基於英特爾處理器的Mac機型

蘋果正在對其整個Mac產品線進行為期兩年的過渡,儘管大多數的Mac計算機已經過渡到Apple Silicon,但至少有一款產品將仍將使用英特爾處理器,因為最新的macOS Big Sur 11.4測試版中曾提到一顆10核Core i9芯片,這似乎表明可能有一個新的被系統支持的芯片已經在計劃中,儘管報告中沒有提供關於其能力的進一步細節。

42064-81530-39706-76212-Intel-Chip-xl-xl.jpg

目前沒有任何消息表明它將被包含在什麼Mac產品中。蘋果目前僅在21.5英寸和27英寸iMac、16英寸MacBook Pro和Mac Pro中提供英特爾芯片,其中27英寸iMac是最有可能的候選產品。

在這三款產品中,27英寸iMac是目前最大概率配置10核酷睿i9芯片的產品,新的處理器是英特爾的第10代,基本時鐘為3.6GHz,睿頻最高可達5.0GHz。雖然16英寸MacBook Pro也是一個很好的更新候選者,但鑒於它最高使用的是8核Core i9,因此依然是iMac更有可能。其他兩款機型並不是該芯片的最佳人選。21.5英寸的iMac只提供酷睿i5芯片,而Mac Pro系列只使用至強處理器。

有傳言說Mac Pro的緊湊型版本也可能用到只能單處理器運行的i9,以將工作站縮小到一個更小的形式,雖然離Xeon還有一步之遙,但如果產品是真的,這可能是使用這種處理器的另一個潛在場所。

Apple Silicon正在不斷走向成熟,蘋果可以在任何時候推出帶有自研芯片Mac的更新型號,因此這次的i9可能是蘋果最後一次英特爾的更新,可能是為了安撫那些根本不能或不願意轉移到新架構的人。也可能是為了配合一些太老或沒有積極開發的軟件在macOS上運行的表現,尤其是商業場景下。

相關文章:

新一代Apple Silicon Mac Pro可能包含32個高性能內核及128個圖形核心

(0)
上一篇 2021-05-18 21:41
下一篇 2021-05-18 2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