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葯監局再次放寬輝瑞/BioNTech疫苗的存儲條件

日前,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提議為輝瑞/BioNTech共同開發的疫苗Comirnaty提供更靈活的存儲條件,該疫苗最近由歐盟機構推薦,可以在2-8攝氏度下打開未開封的瓶子,即在普通冰箱中保存,且最多可以保存一個月。

歐盟葯監局再次放寬輝瑞/BioNTech疫苗的存儲條件

歐洲藥品管理局人類用藥藥品委員會(CHMP)周一建議,未開瓶的解凍的BioNTech/ Pfizer疫苗可在普通冰箱中保存長達一個月(31天),而不是之前的五天。

該委員會表示說,疫苗的儲存和可用性的變化預計將對疫苗的分佈和疫苗接種運動的計劃產生重大影響。

EMA專家委員會此前於3月底發布了有關BioNTech/ Pfizer疫苗供應的建議。根據三月份的建議,零下25至零下15攝氏度之間的溫度足以運輸和長期儲存疫苗,而不是先前指示的零下90至零下60攝氏度。

EMA專家委員會說,這些建議將通過消除超低溫存儲條件,促進疫苗在歐盟國家之間和內部的快速分發。

同樣,輝瑞和生物新技術公司先前對疫苗在更高溫度下的安全性展開研究,以研究結果為依據,2月底時,請求美國葯管局FDA放寬對疫苗儲存溫度的規定。美國葯管局FDA於2月25日允許輝瑞疫苗在常規藥用冰箱存放不超過兩周。

輝瑞疫苗為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相比傳統疫苗,這種疫苗更容易失效,對運輸和存儲要求更嚴格。一旦解凍,輝瑞疫苗在2攝氏度至8攝氏度環境中存放不超過5天,在室溫環境存放不超過兩小時。

(0)
上一篇 2021-05-18 21:21
下一篇 2021-05-18 21: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