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通報高樓晃動事件:未發生地震且未見周邊地面開裂

5月18日消息,關於深圳華強北賽格廣場大樓出現搖晃,致人員疏散、暫時封閉一事,認證官微@福田發布給出了最新情況通報:2021年5月18日12點31分,賽格廣場值班人員接到租戶反映感覺大樓晃動,大樓管理處迅速通過樓層廣播通知樓內人員應急疏散,並安排工作人員引導人員有序撤離。13點55分,賽格廣場內所有人員已安全疏散。

福田區接報后立即啟動應急響應,區相關職能部門已組織專家到場對大樓安全進行檢測,經專家初步檢測排查,大樓周邊場地未見地面開裂情況,未見幕牆板塊脫落損壞。

相關具體情況及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核實,將及時向社會公布。

此前,官微@深圳應急管理 的情況說明表示,當日深圳未發生地震。

媒體報道稱,有商戶透露,晃動了大概十來分鐘。賽格物業人員稱,大廈內近一萬五千人在40分鐘左右疏散完畢。

據悉,事發地是位於深圳深南中路與華強北路交匯處的賽格廣場,總高355.8米,總建築層79層,地上75層,地下4層,總建築面積達17萬平方米,百科資料稱其是世界最高的鋼管混凝土架構大廈。

有網友表示,今天深圳雖然特別熱但風也不小,晃動可能與此有關。也有網友回憶稱,當年賽格大樓安裝玻璃時也出現過晃動情況,大家正等待權威調查結果。

深圳通報高樓晃動事件:未發生地震且未見周邊地面開裂

(0)
上一篇 2021-05-18 19:06
下一篇 2021-05-18 19: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