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成年人2020年財務狀況惡化 不同群體之間差異明顯

美聯儲的一項調查顯示,新冠肺炎疫情打擊了美國人的財務狀況,但其影響程度因教育水平、收入水平和種族而有很大差異。“儘管公共政策響應似乎緩解了許多影響,但疫情還是對許多人的財務狀況以及他們的日常生活造成了重大破壞,”

美聯儲在周一發布的《2020年家庭經濟和決策調查》中表示。“從調查可以明顯看出,2020年的財務挑戰是不平衡的,資源少的人往往落後更多。”

美國成年人2020年財務狀況惡化 不同群體之間差異明顯

調查顯示,美國近25%成年人的經濟狀況不如前一年,是2014年開始在這項調查中提出該問題以來的最高比例;2019年只有14%的人有這個感覺。有大學文憑者、高收入者和白人受經濟危機影響的可能性低於教育程度低的人、收入低的人和有色人種。

雖然在11月份有75%的成年人報告說他們“還行”,但在沒有上過大學的人中只有45%的人認為“還行”,而上過大學的人有89%覺得“還行”。大約80%的白人和84%的亞裔表示經濟上還行,但黑人和西裔都只有64%。

《CARES》等法律法案緩解了疫情造成的經濟困難。但調查顯示,到11月份,這些措施帶來的財務福利已經下降。

失業

去年,14%的美國人被辭退。年齡25-54歲、沒有大學文憑的人有20%被裁員,而有大學文憑的人只有12%被裁。超過20%的黑人和西裔丟工作,白人丟工作的比例為14%。

去年,更多美國人看到自己的收入增加而不是減少,原因是高收入者收入增加。有大學文憑的成年人中,近30%的人在支付賬單后存款餘額有增加,只有16%的人下降。但高中及以下學歷的人只有約6%存款餘額增加,25%的人存款餘額下降。

由於疫情導致許多學校取消面對面授課,工薪父母報告在育兒和工作面臨衝突。幾乎75%的學齡兒童父母說,孩子的學校部分或完全在線授課。約11%的母親和6%的父親表示,兒童保育或學校面對面授課中斷導致他們無法去工作,意味着工作成年人總數下降近2個百分點。

黑人、西裔、單身和低收入母親更容易受到兒童保育和學校教育中斷的影響。約36%的黑人母親和30%的西裔母親表示,由於這個問題,她們沒有工作或減少了工時。

(0)
上一篇 2021-05-18 07:52
下一篇 2021-05-18 07:53

相关推荐